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举行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2020年04月17日11: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校复学工作的准备情况,4月14日上午,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举行了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成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书记崔林军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确保责任到人,各司其职。他要求大家按照应急演练方案,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各项复学工作预案。

  演练开始后,在模拟入校场景中,“学生”到达校门口后在等候区以1.5米以上的间隔排成两队,在值班老师的指引下有序上交承诺书、核查体温卡,并进行初次消毒;“学生”通过大门时由值班教师测量体温,并保持间隔距离入校。在大厅的测温仪前,“学生”有序通过测温仪再次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检测人员立即让该名同学停止前进,并带至隔离观察室,值班人员进行现场的消杀,同时上报学校应急处理组,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根据学校应急方案进行有效处置。

  在模拟课堂场景中,学生入班前由正班主任进行体温检测,副班主任给毛巾进行喷洒酒精,以便学生入班对桌凳进行擦拭消毒。在课堂中一名“学生”突发不适,体温检测异常,任课老师立即联系班主任,并疏散班级学生到安全地方,班主任老师将该名“学生”带到隔离观察室,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家长尽快赶到学校,配合处置。防疫工作人员立即对班级和走廊现场进行消毒。学校医务人员再次检测体温,并询问了个人信息、症状等情况,并逐项记录各项数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赶到现场并联系定点医院,同时上报疾控中心、办事处和教体局,配合相关部门对相应人群进行筛查、隔离。

  在模拟课堂教师出现异常场景中,任课老师在课堂中突发咳嗽并伴有发热症状,于是紧急联系班主任组织学生,并立刻前往隔离室作进一步观察和检测;同时班主任紧急疏散学生,通知后勤消毒人员进入班级进行全面消毒。

  在模拟学生放学送路队的场景中,由正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离校,副班主任及时对班级门把手、开关、讲桌、多媒体设备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消毒。

  通过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学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班主任老师全流程参与演练,为下一步做好复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楚智强 郭鹏飞)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 疫情防控 复学 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