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教育人勠力同心联防联控抗疫情

2020年03月04日16: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期间,我们为祖国制度骄傲着,一省有难,全国支援,各种防疫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纷纷到位;我们感动着,瘟疫无情人有情,明知疫情猛如虎,白衣天使逆行赴战场。为誓保校园“疫”尘不染,结合省市区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各项防疫工作,期间涌现出了一批真挚朴实、闪亮璀璨的阳光人,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校的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指挥若定,“疫”然担当

  他叫邵伟杰,是阳光实验小学校长。他指挥若定,协调各方,是学校本次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自新冠肺炎疫情由荆楚大地蔓延以来,他闻令而动,从容指挥处理各项防控工作。从组织分工、拟定职责到召开会议、方案把关;从分享资讯、媒体宣传到参与教研、视频指导;从制定表格、审核数据到筹备物资、落实保障……期间的每个环节、每个方案、每个数据、每个人员都在他的心中了然。

  迎难而上,“疫”无反顾

  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是鲜艳旗帜。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学校28个党员教师个个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支部书记崔林军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责任人,他常常与邵伟杰一道研究、策划学校防疫工作方案,总是立足岗位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等到有闲暇才会愧疚地想起患病住院一个多月的年迈父亲也需要他近前。

  组织委员马凯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数据总报告人,用填报汇总各种表格这一常态工作来“欢度”自己的新婚蜜月;胡春梅,在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学校防疫物资的同时,还自费为学校保安送去粮食和蔬菜,最大限度保障学校第一道关口无染;张杞、郭鹏飞负责全体教师的信息汇总、后续跟踪以及全校的疫情宣传,任务繁重却任劳任怨;王万春、李国强面对这场疫情,原本就需要家庭医院两头跑的他们,硬是挤出时间,坚守在学校防疫第一线……

  恪尽职守,臻于至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36位班主任全部提前上岗,恪尽职守,臻于至善。从全力摸排班级学生的健康及外出情况到每天及时跟踪上报学生的各项统计数据;从组织观看名校课堂直播到课下教学指导和作业批改;从推送、转发各项防疫知识到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况……他们马不停蹄、夜以继日。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学校的抗疫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

  心中有爱,创意无限

  在这个非常时期,阳光少年们虽然身“宅”家中,但是他们心中有爱,创意无限,把居家生活过得有声有色、精彩纷呈。

  面对疫情,他们用手中的笔,为奋战在一线的英雄助威呐喊: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封封加油的信件,一件件创意的防护服……无不彰显着他们那一颗颗纯真美好的心灵。

  面对学习,在师长的组织和陪伴下,他们背诵积累古诗,进行课外阅读打卡,分享思维导图,开展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虽然今年他们还没有来得及走进校园、见到同学,但是也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天。

  家校合作,以爱育爱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应该说,世界上任何一种教育都难以比得上父母给予的关心和关爱。每天他们都是这样度过的:积极地向班主任报备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地配合学校填报相关的防疫信息;有效地讲解学校推送的各种防疫知识;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述苦难面前,那些逆行而上的新时代楷模的动人故事;利用家中的现有条件,陪孩子读书、写字、做游戏……期待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在这段辛苦的陪伴下,孩子们都能茁壮成长,快速成长为遵守秩序、敢于担当、敬畏生命的阳光好少年。

  “疫”然坚守,日夜奋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外辅导员常大军老师(社区书记)和他的同伴们日夜坚守在阳光防疫的最前线。他们每天走遍社区内所有的庭院,查看防疫物资的储备,查验来往人员的健康状况。哪个小区有疫情重灾区返回的人员,他门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询问身体状况,宣讲隔离政策,帮助提供隔离期间需要的生活用品。而他们则是经常一天都在吃着毫无营养的泡面。常大军老师经常对同伴们这样说:“疫情当前,我们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要义不容辞的站在防疫最前线。哪家老人没饭吃,我们送,哪家孩子没人看,我们接过来。总之,我们一定要守好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筑牢生命安全防线,确保病毒远离我们的辖区,远离我们的学校,远离我们的孩子。”

  校外辅导员尚宏强老师得知学校缺少防疫物资,他想尽各种办法,购买了一批84消毒液,及时地送到学校,并叮嘱值班老师:“还缺什么,尽管说。一定要确保迎接我们孩子开学的,是一个没有病毒侵蚀,并且不怕病毒侵蚀的阳光校园。”

  同舟共济海让路,万众齐心疫靠边,全体阳光人勠力同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学校各项抗疫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持久耐力,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念,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阻击战,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共约丛中笑。(楚智强 郑世珍)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管城区 阳光实验小学 联防联控 抗疫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牢记责任,用心做好每件事——郑

    郭雯雯,女,党员,2005年执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两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教育战“疫”人】面对挑战,敢挑重担——管城

    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尊重生命的延期开学举措,改变了学习的方式。在前方,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抗击一线的无数医护人员,联防联控中的社区工作者......

  • 【教育战“疫”人】“云端”尽显多重角色,矢志

    苗赛平,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疫情期间,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网络教学工作她一刻不曾松懈。新时期的教育强调教师角色的转换,而线上教学教师的角色就更加多样化了。让爱与责任在“云端”蔓延,她扮演着这些角色:

  • 【教育战“疫”人】精致引领、扎实守望——郑师

    8周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孩子们无法按时返校开学到今天,已经8周时间了。作为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师,作为64个孩子的班主任,作为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和年级长的张洁老师,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整8周了。这是非常特殊的8周时间,也是非常忙碌的8周。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