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抓学风 严作风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提质量

2020年04月23日10: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千头万木春。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4月22日,刚吃过早饭,餐具尚未收去,九(9)班的袁佳奕同学在餐厅就拿出了复习资料开始读书背书。

  “目前,正处于复习的紧张时刻,每一分钟都极其宝贵,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比如早上起床时,等待离开的时间,比如晚上就寝,还没有熄灯的时间等等,总之,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作为九(9)班班主任刘艳红提醒学生。在她的提醒和要求下,九(9)班全面进入了“战时状态”。学生人人手里一本书,见缝插针地利用每一段时间,起床后、就寝前、就餐后等时间都被利用起来,甚至有不少同学还准备了折叠学习桌,随时打开,随时学习。

  “整个九年级都处于‘战时状态’,学生早读任务明确,教师指导到位。”正在检查学生早读的常务副校长梁红玉说,“复学一开始,我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师要精心备好每一节课,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九年级教师利用好学校全封闭管理的大好时机,都念起了“抢”字诀,抢时间,要质量。早上,五点多就起床,组织学生起床、洗漱、就餐,上教室;课堂之上,每一个知识点都一一讲到,检查学生掌握情况;课间,组织学生上厕所、运动;中午,组织就餐、就寝;下午,组织学生进入教室学习;晚间,组织学生就餐、入教室学习,然后回寝室。除了组织学生外,教师们都格外珍惜每一段时间,备课、辅导学生等等。

  “要利用好评比这个手段,没有评比就没有激励,政教处每天都要对班级状况进行评比并将有关结果公布,教务处要在落实教学常规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教师的上课情况。”在校长办公会上,学校校长范宇超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分工与部署。“办公室、总务处等行政人员也要行动起来,按照分工,进行督促检查。”在范宇超的带领下,学校行政人员进入了“战时状态”:校医朱亚惠早上5点多钟就起床,配制消毒液,晚上11点还没有休息,常常是忙得吃不上饭;马秋丽作为办公室主任,除了日常行政工作,还要管理女寝室,进行督察;年轻教师尹红雁上网课,编辑新闻,护送学生就餐,干起脏活累活,常常是奋不顾身……

  “我们作风要实要细,我们的教风敬业、严谨、善导,我们的学风勤奋、多思、创新。”范宇超就复学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敢拼、善拼、爱拼,我们的工作才能开辟新局面,我们教育教学质量才能有新的提升,我们才能实现创建郑州市新优质初中的目标!”(楚智强 杜建锋 )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 质量 复习资料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这节课有点“水”

    4月21日,学校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云团(队)课活动。水和生命是什么关系?怎样做才能节约用水?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着力打造食堂品牌 助力

    “复学第一周,食堂菜品没有重样,从星期一的糖醋里脊到周五的宫保鸡丁,菜品就有十多种,既美味又有营养,最重要的是安全,在这样地方就餐,不但非常放心,而且有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4月20日,彩梦晴同学在上学的路上对自己的母亲说。

  • 美!——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复学后的体育活动

    4月13日复学以来,学生除了正常上课,课间活动该怎么组织,如何让学生安全有序的锻炼身体,一直是待解的问题。经过周密准备之后,4月16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增设了体育大课间活动。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终于,你来了

    春暖花开的时节,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迎来了最美的风景。在经过无数次摸排和演练之后,4月13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九年级终于迎来了复学时刻。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进行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您的体温异常,请进入复检区进行复检。”测温门自动筛选出了体温异常的“学生”,随后,该名“学生”被老师带入复检区……4月6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进行了一场全要素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爱国卫生活动月拉开帷幕

    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活动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组织师生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和“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工作,要求人人从我做起,将有关活动推向深入。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清明网上祭英烈 学习榜

    “烈士们付出了牺牲,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的阳光灿烂,我们一定以烈士为榜样,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力量。”4月1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八(7)班一位同学在郑州文明网留言区写下了留言。

  • 集中诊断!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召开线上教学总

    “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3月26日,李洁老师正在线上课堂讲解《竹里馆》这首诗,她所不知道的是,一群特殊的听众正在听她讲课,并对她的授课过程做出评价。

  • 【教育战“疫”人】这个老师有点清奇和执拗——

    何冬,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地理教师,七(10)班主任,素以课堂语言清奇而著称,有一次在公开课上,她说:“你是京广线,我是京九线,只是因为在郑州的一次相遇,我就再也无法忘记你的背影。”瞬间,严肃的课堂气氛活跃起来了。

  • 【教育战“疫”人】挺身而出,就是青春之美——

    “以药丸为形体进行设计,重在表达抗击疫情最有效的‘特效药’,是人人做好有效的防御措施”,尹红雁正在课堂上向学生们讲解自己创作的疫情宣传作品《容易忽视的“特效药”》。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