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启“寓言”魔法袋

2020年04月23日16: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著名儿童文学家严文井曾说,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寓言是生活的一面镜子,小故事大道理,启发了一颗又一颗懵懂的心。4月2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语文组以“寓言故事”为依托,结合“快乐读书吧”推荐读物,开启班级阅读系列活动。

  学校中年级组组织学生开展了《守株待兔》《鹿角与鹿腿》等有趣的寓言故事的学习,在学习中,孩子们兴趣高涨,纷纷阅读起了《中国寓言故事》《伊索寓言》等著名的课外读物,遨游在寓言的海洋,解读着寓言的魔法,为在家线上学习的生活增色!在学习寓言故事中,孩子们如饥似渴地吮吸着寓言的甘露,滋养着成长的幼芽,各班还组织学生积极在线上进行分享交流活动,学生通过手抄报、视频讲述、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线上分享交流。

  瞧!他们还用五彩的画笔以漫画、图画、手抄报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再现了故事中最精彩的画面和从故事中悟出的道理。视频分享交流过程中,孩子们都有很多话想说,大家通过“微信学习小组”畅所欲言……有的发挥想象续编寓言故事;有的分享读完一则寓言的心得;还有的联系自己的生活,学生通过活动开启寓言魔法城堡的大门,成为这座城堡中最可爱的孩子吧!

  三一班刘家梁说:“听了大家生动有趣的故事,我感触颇深,寓言故事虽然比较短小,但里面却藏着深刻的道理,我要用这面镜子时时提醒自己,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去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事情。”

  据了解,各班语文老师为了督促孩子们在家认真阅读,养成好习惯,还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一日一读,让认真成为习惯”的阅读记录卡,并号召家长参与、督促、鼓励孩子每天坚持阅读并记录。孩子们在展示中精心装扮了自己的阅读记录卡,看起来真是收获满满!

  三年级语文组宋贝贝老师说:“丰富多彩而又令人受益匪浅的《中国寓言故事》整班阅读活动为孩子阅读增添许多乐趣,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开启《伊索寓言》和《克雷洛夫寓言》的阅读之旅。美妙的寓言正踮着脚尖悄悄走近孩子们的内心深处,化作汩汩清泉浸润着周围的一切!”(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五里堡小学 寓言 魔法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