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红领巾用镜头感受中国速度致敬榜样

2020年04月20日09: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深入了解疫情下不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感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精神,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17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红领巾致敬榜样,用镜头感受中国速度”主题云队会。

  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在中队辅导员肖惠方老师的带领下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然后肖老师分别从“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基础建设者的辛苦、无惧生死的逆行者们、从容淡定的患者们、以及众志成城的全国人民”几个方面来感受疫情下的中国速度。从一个个实例中,少先队员看到了神速建成的“火神山医院”, 84岁的钟南山爷爷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在高铁上紧闭双眼的样子,以及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们,还有积极乐观的患者们……少先队员们个个神情专注,并在互动面板上激动地写上“加油,加油!”最后肖老师带领大家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掀起了队会的高潮。

  大队辅导员路伟强说;“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真正懂得疫情下的中国速度背后是:统一指挥、逆行者们负重前行、举国上下团结一心的中国精神。也让孩子们懂得他们是未来中国速度中的一员,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好知识,勇于担当!为未来的中国速度蓄力!”(楚智强 卢婷 常彦利)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红领巾 镜头 中国速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