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爱红领巾”队前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23日11: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让一年级学生了解少先队知识,帮助他们明确入队意义,提高他们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22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利用“云”课堂组织开展了“我爱红领巾”主题教育活动。

  一三班张珊珊老师利用丰富的课件和视频资源为孩子们讲述了“队前十知道”。直观的画面、生动的讲述,让孩子们知道了少先队的队名,认识了队旗及少先队组织的标志,了解了少先队发展的历史。还懂得了加入少先队都应该佩戴红领巾,并且要为它增添荣誉。

  虽然孩子们没有坐在一间教室里,但为了加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少先队,个个精神饱满,在屏幕前跟着音乐学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清脆的童声充满了孩子们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和喜悦,表达着他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坚定决心!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纷纷尝试着佩戴红领巾,虽然小手还有些稚嫩,但系起红领巾却一丝不苟。一张张纯真的小脸,一只只举过头顶的小手,一条条佩戴在身上的红领巾,无不透露着孩子们对队组织的向往和崇敬。

  大队辅导员张旭说:“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对少年先锋队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先锋的真正涵义,更好地发挥了少先队的引领作用和红领巾的激励作用,希望今后孩子们能自觉以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楚智强 霍雯 )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红领巾 队前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