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五举”打造书香校园

2020年04月25日11: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太高兴了,今天我抢到了2张图书消费券,这下我的小书屋又该增添新成员了……很怀念在学校书吧一起阅读的时光。”为进一步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4月23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开展读书节活动,实施五项举措致力于建设书香校园。

  健全读书阵地,让学生“有书读”

  学校图书室定期购进图书,组织学生规范借阅;开设开放式书吧,供学生课间能随时读到自己喜欢的图书;各班级建设“爱心书屋”,通过学生家中藏书、教师推荐书籍等途径,精心建设班级图书角;定期开展图书漂流活动,保证图书及时更新。

  规划读书时间,让学生“有空读”

  抓好每天晨诵、午读、暮省工作,晨诵以经典诵读为主,午读以自由阅读为主,暮省以写作反思为主;认真开展好定期组织的读书分享会,组织落实好学生节假日读书活动,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阅读,让“闲暇”时间产生最大的读书效益。

  强化读书指导,让学生“会读书”

  通过教师引领、典型带动、活动推进等措施,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语文教师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加强指导,解决“读什么”“怎么读”的问题,让学生学会读书;实施师生共读、每天读书之星带动计划,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定期举办读书交流会、读书演讲会等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让学生学会读书。

  完善读书机制,让学生“爱读书”

  学校健全读书评价机制,强化阅读管理,实行“五星级”评价方式,采取通过阅读测试,不断升级的举措,解决“读书一阵风,过几天就放松”的现象,以“评”促“读”,提高学生读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展读书活动,让学生“乐读书”

  开展读书演讲比赛、“好书伴我成长”征文比赛、读书成果展示活动、阅读之星评选等活动,激发学生读书兴趣,以活动促阅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内涵发展。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今,在上街区中心路小学,阅读成为最动人的风景,书香芬芳已飘散在学校角角落落,“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的理念正逐渐深入人心。(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书香校园 消费券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致敬大国工匠

    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4月27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共同致敬大国工匠。

  • “疫”扫而光 待你归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深入

    坚守疫情防控,守得春暖花开。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为师生返校创造良好环境,4月26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 如何调节情绪?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这节心理健康课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天也是情绪容易波动的季节。近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学校领导班子通过线上直播从感受情绪、识别情绪、整理情绪和调节情绪四个方面,引导孩子接纳与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和情绪做朋友。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地球之肺’指的是森林,‘地球之血液’则是指浩瀚的海洋……”4月20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队员们认识地球的“五脏六腑”,学会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

  • 党员活动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党支部唱红歌、讲

    4月17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党支部相聚云端唱红歌、讲党课、话初心、抗疫情,40余名党员教师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