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健康生活伴我行”郑州57中开展爱国卫生月“健康进校园”活动

2020年04月26日11: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郑州57中开展爱国卫生月“健康进校园”主题活动

  工会主席郭丰洲为活动致辞

  二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杨菊做《爱国卫生运动,你了解吗》主题讲座

  积极参与互动

  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好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主题,4月24日下午5:00,郑州57中联合二七区爱卫办、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爱国卫生月“健康进校园”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公共卫生意识,掌握更多的卫生健康知识。

  学校工会主席郭丰洲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公共卫生事件面前,没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每一个公民都应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将卫生健康行为融入到学校和家庭生活中。他希望每一位师生将卫生健康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文明行为,成为一种职责义务、一种责任担当。

  二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二七区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二七区免疫规划专家杨菊老师做了《爱国卫生运动,你了解吗》主题讲座,简单介绍了爱国卫生运动发展历程、内涵、意义和内容,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做了重点讲解,并与台下的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热烈而活泼。她最后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能松懈的当下,更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全民的共同努力,改善环境卫生条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丁圣鋆同学现场宣读《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自觉增强防控责任意识,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努力,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校团委书记徐震对“健康卫生班级”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动员全体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家务劳动,扮靓家庭环境。

  据悉,郑州57中作为郑州市首批健康示范单位,做为市卫生先进单位,十分重视学生的健康卫生教育,每年的爱国卫生月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优良的爱国卫生传统和卫生健康行为融入到学校和家庭生活中。今年第32个爱国卫生月,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同时,开展了“美丽校园我创造”搬家式大扫除、返校复学班级疫情防控大检查等活动,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师生的身体健康;组织教师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和防疫知识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楚智强 徐震)

文章关键词:郑州57中 爱国卫生月 健康进校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57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课暨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号召师生牢记五四历史,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月28日下午,郑州57中举行“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57中团委书记徐震主持,学校教学副校长王长喜、工会主席郭丰洲、九年级新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 郑州57中“复学第一课”暖心更安心

    熟悉的上课铃声准时响起,春暖花开的校园迎来久违的笑声。4月13日,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线上学习后,郑州57中九年级师生分批次、错时错峰报到,满怀憧憬与激情开启新学期。

  •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调研郑州57中返校复

    4月12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二七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张俊航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郑州57中实地调研九年级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 二七区区长苏建设“走流程”,检查指导郑州57中

    4月12日下午,二七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一行在郑州57中,沿闭环路“走流程”,检查指导初三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郑州57中开展爱国卫生月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郑州57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为了将爱国卫生运动落到实处,10日上午,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志愿者冒雨到兴华北街通信四局家属院开展清洁家园和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 这就是爱!郑州57中人这一举动暖了医护人的心

    “非常感谢你们,为隔离观察期间的医护人员送来必备的生活用品!”3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工会人员向郑州57中工会主席郭丰洲、副校长李宁一行的捐赠表示感谢。

  • 致敬“活雷锋”,郑州57中学子在行动

    在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郑州57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新的方式开展“致敬‘活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 “疫”往情深,郑州57中毕业学子为母校防疫助力

    “母校的谆谆教导我铭记在心,能在非常时期为母校尽一点绵薄之力,是我们校友应尽的责任和义务......”2月15日下午,郑州57中1998届毕业生孙阳,带着一批防疫消毒物资来走进母校,为母校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 文明志愿行 温暖回乡路 郑州57中开展志愿服务活

    1月12日,郑州57中的4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宇红和党委副书记徐谦的带领下到郑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