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57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课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20年04月30日13: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57中团委书记徐震主持此次主题团课

  57中教学副校长王长喜为同学们阐述五四精神

  参加团课的学生精神饱满,认真聆听

  副校长王长喜和工会主席郭丰洲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

  2020届5班团支书赵怡洁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校工会主席郭丰洲寄语同学们——珍爱生命,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中招圆梦

  各团支部书记和团员代表参与录制微视频《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号召师生牢记五四历史,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月28日下午,郑州57中举行“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57中团委书记徐震主持,学校教学副校长王长喜、工会主席郭丰洲、九年级新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57中教学副校长王长喜从了解五四青年节的来历、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五四寄语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主题团课。他用丰富的图片、详实的资料、激昂的言语带领同学们回顾五四运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随后,他为同学们细致解读了五四精神的意义及内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团课结束后,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所有团员齐唱团歌,通过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对共青团的向往和热爱。副校长王长喜和工会主席郭丰洲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随后,在2020届5班团支书赵怡洁的带领下,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57中工会主席郭丰洲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团课的感受,鼓励同学们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坚定制度自信,厚植家国情怀,不断拼搏奋进,锤炼品德本领,珍惜青春韶华,祝愿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中招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升入理想的高中。

  课后,许多同学都表示,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体会到了五四运动对中国历史进程的积极影响,深刻地理解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当今社会中的伟大意义。

  据了解,57中非常重视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一直将思政课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结合“三生教育”德育理念,将学习五四精神系列活动与生命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主题团课、团支部会议、录制《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微视频等学习五四精神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激发爱国热情,充分展现疫情期间学校师生迎难而上,不断前行的奋进姿态,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57中 主题团课 新团员 入团宣誓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健康生活伴我行”郑州57中开展爱国卫生月“健

    为贯彻落实好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主题,4月24日下午5:00,郑州57中联合二七区爱卫办、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爱国卫生月“健康进校园”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公共卫生意识,掌握更多的卫生健康知识。

  • 郑州57中“复学第一课”暖心更安心

    熟悉的上课铃声准时响起,春暖花开的校园迎来久违的笑声。4月13日,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线上学习后,郑州57中九年级师生分批次、错时错峰报到,满怀憧憬与激情开启新学期。

  •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调研郑州57中返校复

    4月12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二七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张俊航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郑州57中实地调研九年级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 二七区区长苏建设“走流程”,检查指导郑州57中

    4月12日下午,二七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一行在郑州57中,沿闭环路“走流程”,检查指导初三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郑州57中开展爱国卫生月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郑州57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为了将爱国卫生运动落到实处,10日上午,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志愿者冒雨到兴华北街通信四局家属院开展清洁家园和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 这就是爱!郑州57中人这一举动暖了医护人的心

    “非常感谢你们,为隔离观察期间的医护人员送来必备的生活用品!”3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工会人员向郑州57中工会主席郭丰洲、副校长李宁一行的捐赠表示感谢。

  • 致敬“活雷锋”,郑州57中学子在行动

    在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郑州57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新的方式开展“致敬‘活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 “疫”往情深,郑州57中毕业学子为母校防疫助力

    “母校的谆谆教导我铭记在心,能在非常时期为母校尽一点绵薄之力,是我们校友应尽的责任和义务......”2月15日下午,郑州57中1998届毕业生孙阳,带着一批防疫消毒物资来走进母校,为母校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 文明志愿行 温暖回乡路 郑州57中开展志愿服务活

    1月12日,郑州57中的4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宇红和党委副书记徐谦的带领下到郑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