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中

2020年04月27日14: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完善的校园生活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组织会议进行商讨,制定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方案,本着“周周有重点,日日见行动”的思路开展工作,于4月26日下午第三次开展全校范围内搬家式大扫除活动。

  领导充分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对爱国卫生工作十分重视,把爱国卫生工作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摆上了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早在初三复学之时在校长董慧蕴、副校长方浩州工作领导小组、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已认真、扎实、全面、有效的开展卫生工作和学校防疫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具体责任,于细节处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学校各项卫生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工作

  爱国卫生和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系统工程,只有把全体学校师生乃至家长真正发动起来,形成全员齐动手的态势,营造良好的氛围才能从根本上保证爱国卫生工作的落实和持续发展。为此,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在清明节之后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网上课堂、家校校讯通、家长微信群展开爱国卫生及防疫活动的宣传,使广大师生和家长对爱国卫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又让学生们把这些知识带入家庭、影响他人、服务社会,通过家校联合,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社会效应,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国卫生工作中来。

  加强硬件建设及日常监督,防治病媒除四害

  学校组织后勤部门进行了校园环境的全面治理,清除卫生死角,对食堂、厕所卫生加强整治力度,做到食堂卫生达标、食品安全达标,厕所每日专人两打扫、无臭无味、即时水冲、无蚊无蝇,对周围环境无污染。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配合街道办事处,做好除四害,特别是灭鼠防蝇工作,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的防治方针,消除四害的滋生环境。同时做到校园及教室每日两清扫、两检查,将卫生检查结果量化公示,计入班级考评,落实每周五大扫除活动,搬家式整理。

  经过前三阶段工作的有序开展,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校园教室窗明几净,焕然一新,校园内外无卫生死角,有效预防了病媒疾病的传播,为师生复学创设了一个清洁、健康、安全、绿色的生活工作环境。春回大地时,疫霾消散日,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积极参与,为巩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楚智强 王淑雅)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 爱国卫生月 大扫除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家长放心!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举行全面复学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控意识,为学校全面复学做好充分准备,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4月30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在中学部举行全面复学疫情防控第三次应急演练。

  • “为心赋能 为梦前行”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开

    为推动九年级复学稳步有序进行,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困扰和负面影响,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学习、心理状态,更好地适应学校学习和生活,于郑州市九年级阶段性测试之前,4月22日下午三节课后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为全体九年级学生奉上了一份切实可行的心理调试指南。

  • 【教育战“疫”人】让学生成为天空中最亮的星—

    当我们编辑电话连线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九年级政治教师兼班主任刘利敏老师的时候,她很是推脱,觉得自己没做什么,都是一些抗击疫情期间在家中工作的琐事。

  • 【教育战“疫”人】柔肩担当道义,战“疫”——

    她叫李苗,是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的一名物理老师,并兼任着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她平时为人低调、随和,疫情来临时,她像很多人一样每天都在关注着新闻。看到与日俱增的病例和四处蔓延的疫情,她心急如焚,用自己所学的相关知识和从网络获得的各种信息,尽一切所能地向邻里亲朋科普“新冠肺炎”的严重性。她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战士,从来不和长辈顶撞的她,因为戴口罩的事情,甚至都要和奶奶吵了起来!

  • 【教育战“疫”人】“你以为在教室上课呢,怕后

    远嫁到郑州的解艳丽老师已经3年没回陕西娘家,本想趁着今年春节,好好回家陪陪自己的父母。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