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经开区肖庄小学开展防控疫情模拟开学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04月30日14: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4月29日上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肖庄小学举行了防控疫情模拟开学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学校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副校长刘红利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新冠肺炎校园防控手册》,并对本次演练的意义及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对演练的成员分工、工作流程、具体步骤做了详细安排。校长台凤亭针对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演练开始后,全体教师在台校长的带领下,从学校北门外开始模拟学生按照地面的距离标识保持间距,有序入校。校园北门口内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学生按照地面距离标识间隔站立等候,检测口配备一名老师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消毒。体温正常的学生排队进入校园,按照班级位置径直走向本班教室。学生保持距离在教室门口等候,班主任给学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消毒后进入教室,同学之间保持距离,同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通畅。

  体温检测中或上课期间一旦发现学生有发热等异常症状,迅速由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教师身着防护服将该学生领到临时隔离室,腋下测量体温并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告知情况并上报领导小组,同时消毒人员对出现异常情况学生站立位置的前后左右全方位消毒。同时,老师在一旁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工作,告诉学生不要惊慌,保持良好心态。

  除此之外,还对课间如厕、室外活动、午间用餐等环节按方案要求进行了演练。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增强了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护航健康、平安开学、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楚志强 李娜 商桂花 朱朝霞)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 肖庄小学 防控疫情 模拟开学 应急处置演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一行督

    4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一行到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经开区第六中学和经开区外国语学校督导、验收复学准备工作。

  • 经开区督导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七八年级复学工作

    4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常务副局长田红德一行来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及七八年级复学准备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淼,区教文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周旭锦、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崔随庆、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戴兴华等陪同检查。

  • 经开区领导赴肖庄小学督导调研校园防疫工作

    4月29日下午,经开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赵凯同志一行在九龙中心校校长郭青锋的陪同下,前往经开区肖庄小学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 上好入团第一课 迈好青春第一步——郑州经开区

    蔷薇花开,娇艳欲滴;朝阳之下,团旗招展。为了加强学校团员队伍建设,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及入团事宜,4月2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开展了一场入团积极分子线上培训活动。

  • 我劳动 我光荣——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庆

    阳光普照,万物生长。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培养学生获得初步的劳动技能,感受劳动的成就感,懂得珍惜劳动成果,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我劳动、我光荣"主题系列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