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毕河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02日14: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山。随着天气渐热,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增强少先队员的防溺水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30日,管城区毕河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充分结合当前局势及本班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少先队员如何预防溺水。有的结合发生在队员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防溺水教育,明确私自下河洗澡、游泳的危害性,避免队员私自到池塘、河流、水库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戏与游泳,树立安全意识;有的向少先队员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少先队员掌握一些简单的避免小腿抽筋的办法,以及遇到有人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法,避免少先队员们在无准备的情况下游泳或盲目施救;有的教少先队员们传唱朗朗上口的儿歌,使少先队员们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中掌握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寓教于乐。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课贴近队员实际生活,富有感染力,让少先队员深刻意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基础。(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毕河小学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