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气球会自己改变大小?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老师带学生发现身边的科学知识

2020年05月03日16: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气象学家依靠什么预报降雨和台风?热空气和冷空气如何移动?4月30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科学老师周洁带领学生围绕“加热空气和冷却空气”这个主题,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科学小实验。

  “解开充满空气的气球,让气球口对着自己的脸,你有什么感觉?”周洁老师的问题一抛出,直播间里的一个个“小牛顿”纷纷连麦,发表自己的看法,线上互动异常热烈。“加热空气和冷却空气”实验前,周老师让学生大胆地猜想:如果把气球套在玻璃瓶口上,然后将瓶子放在热水中1-2分钟,气球有什么变化?接着用凉水冲刷玻璃瓶,气球又会有什么变化呢?学生的猜想,使课堂再次达到高潮。最后周老师引领学生做实验,验证猜测,探讨气球变化的原因。经过猜想、实验、探讨,“小牛顿”们发现了空气热胀冷缩及空气移动的原因。

  “科学实验真奇妙,通过“科之妙”课程的学习,我感觉科学知识真是无处不在,只要我们认真观察,善于发现,会学到更多有趣的科学知识。”五三班的卢雨果说。

  “‘科之妙’课程中的小实验,许多都是历史上科学大师们当年做过的经典实验,我们希望学生做这些实验时能陶醉在科学之中,萌生新的科学构思,启发新的科学实验。”该校教导副主任时红鹏介绍说。(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 科学知识 气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