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五里堡小学开展致敬一线劳动者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03日16: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促进学生对祖国劳动者的进一步认识,深层次感悟与学习一线劳动者的精神,5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在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号召学生学习劳模精神,致敬一线劳动者的主题活动。


  在活动前,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分小组搜集关于中国劳动者资料,并分组讨论了不同的学习主题。讨论中,孩子们积极地进行了分享,有小组专门谈了关于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历史;有小组深入阐释了五一劳动节的内涵——劳动最光荣,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从小学习劳动者奋斗精神;有小组拥有发现生活中美丽与感动的闪亮双眼,生动讲述了身边辛勤的一线劳动者环卫工人、警察、白衣天使等的最平凡的故事。活动中,老师呼吁学生利用假期去社区做公益,可以帮助小区打扫公共楼道,也可以帮组交警叔叔执勤路口等!

  劳动寓意着奋斗,意味着非凡的成就就是需要付出努力,付出汗水!四六中队曾睿萱说:“这次活动,使我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劳动创造幸福,希望每个人都能为祖国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伟大的祖国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班主任牛培阳说:“孩子们,希望你从热爱学习,热爱思考做起;热爱劳动,从帮助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做起。孩子们,从小培养自己拼搏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国家需要的人才!”(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五里堡小学 一线劳动者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里堡小学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活动

    根据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的通知》工作要求,结合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25日至2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全体教职工开展“精细卫生整治 全面迎接复学”的搬家式校园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安全放风筝,快乐伴我飞

    4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了“安全放风筝,快乐伴我飞”一系列有关放风筝的安全教育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庆祝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及第25个“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与普及,提升孩子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4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

    祖国的河山无限美,山有山的博大,海有海的深长。为了使学生通过留心观察身边自然之美,继续培养其描写景物的能力,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四年级4月23日开展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为主题的语文习作交流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启“寓言”魔法袋

    著名儿童文学家严文井曾说,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寓言是生活的一面镜子,小故事大道理,启发了一颗又一颗懵懂的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