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立足教师岗位 服务社区建设

2018年09月27日11: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深入、全面地推进和落实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的体制机制,结合《高新区关于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的实施意见》(郑高文明办〔2018〕16号)的要求, 9月20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校十几名教师党员深入红城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孩子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在红城社区活动中心,苗浩等党员志愿服务者们首先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发放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从文明学生讲起,逐步讲到文明班级、文明校园,乃至文明郑州,呼吁在座的小公民们从自身做起,通过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为文明郑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素娟老师提出充分利用此次志愿者们的身份——社区小小广播员,通过播报文明行为,传播正能量,于潜移默化中感染每一位公民。

党员教师王素娟为社区孩子讲解播报稿写作方法

  接着,王素娟针对广播知识和播报稿的撰写为各位小公民上了生动的一课,为孩子们在采集、撰写播报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孩子们纷纷表示,期待着老师们的再次到来。

  此次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高新实小党员教师的服务热情与服务意识,同时,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社区对高新实小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高新实小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的联手,将进一步推动高新实小党建工作的务实性、群众性,完善高新实小从严治党的体制机制。(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实验小学 教师岗位 社区建设 服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工作坊在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

    11月14日上午9点,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带来的“新手教师的潜能唤醒”工作坊在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准时呈现,以新手教师培养策略为核心的研究成果引来各地教育界同仁的观摩交流。

  •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进行防暴恐演练活动

    10月30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校园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 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三年级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有更多亲近现实生活中的文化的机会, 10月27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三年级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 高新区实验小学与家长共话学校发展

    为了加强学校、家庭与社会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沟通与融合,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增强学校工作对于家长的透明度,便于家长更深入的了解学校的工作,10月25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校级家委会会议。

  • 孩子可以这样教 不吼不叫伴成长

    为了使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沟通更加顺畅,以便更好地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10月27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们与三年级的将近三十名家长牺牲自己珍贵的休息时间,共同开启了本周的家长书友会的旅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