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进行防暴恐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01日10: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30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校园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10月30日上午9点4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名给学生送书的家长在与学校保安人员沟通后,顺利进入校园,此时,2名手持凶器的暴徒紧紧跟随在该家长身后,意图闯入校园,学校保安人员发现此情况后,立即拉响警报通知学校安保处及防暴恐小组人员。听到警报后,各班师生迅速进入班级,紧闭门窗。

  同时,三名保安拿起防暴器械立刻对窜入校园的暴徒实施围追堵截,防暴恐小组听到警报后第一时间持钢叉、防暴盾、棍棒等防暴工具,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制服了“暴徒”,夺下“凶器”,至此,警报解除。

  防暴恐演练,让高新实小的师生们明白在面对暴恐情况时该如何正确地去应对,对防暴恐事件的应急程序、躲避方法有更切身的体会,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增强教职员工的防暴恐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检验学校安全防范方案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学校的安全环境,为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梁婷)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 防暴恐演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