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实验小学与家长共话学校发展

2018年10月29日09: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加强学校、家庭与社会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沟通与融合,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增强学校工作对于家长的透明度,便于家长更深入的了解学校的工作,10月25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校级家委会会议。

校长李秀琴主持会议

  校长李秀琴从办学理念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鞭辟入里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优势:高新实小一直坚持“慧·享”的教育哲学,秉承“明德、健体、乐学、达美”的育人目标,通过“慧思、慧学、慧探究”的学风建设、“慧爱、慧教、慧提升”的教风建设,致力于让每一位学生智慧成长,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李秀琴和家委会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在国家基础课程保证学生基本素质发展的提前下,高新实小以“小凤凰课程体系”等校本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为动力,以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教研能力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优秀的接班人。李秀琴从“坚持六认真”的教学教研、集体备课制度、“三领域”校本教研、“种子教师”教科研团队建设、教研组长培训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教师“慧爱、慧教、慧发展”教风方面的培养策略。

李秀琴带领家委会成员参观校园

  李秀琴就近期家长们所关心的焦点问题——校服问题、餐谱问题、体育项目的问题、校(北)门口接送孩子存在的拥堵问题等与家委会成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热情的家委会成员提供了非常多的合理的建议。同时,她还就家长学校的积分制度、快乐屋的管理办法、班级微信群的使用公约、校园防欺凌方案等与家委员成员共同沟通,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家长成员观看2018“阅之美”读书节展板

  最后,李秀琴带领家委会成员们参观了学校的走廊文化、射击射箭室、书吧、游泳馆、篮球场、餐厅等,家长们在参观过程中,被学校的硬件设施和软文化实力深深的折服,纷纷赞叹于学校在孩子学习、成长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对于学校的各项工作都表现出高度的认可度,表示将学生送到学校非常放心,并坚信自己的孩子在学习、做事等各个方面一定会得到全面的发展,最后家长们纷纷预祝高新实小越来越好。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实验小学 家委会 家长 学校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工作坊在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

    11月14日上午9点,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带来的“新手教师的潜能唤醒”工作坊在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准时呈现,以新手教师培养策略为核心的研究成果引来各地教育界同仁的观摩交流。

  •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进行防暴恐演练活动

    10月30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校园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 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三年级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有更多亲近现实生活中的文化的机会, 10月27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三年级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 孩子可以这样教 不吼不叫伴成长

    为了使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沟通更加顺畅,以便更好地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10月27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们与三年级的将近三十名家长牺牲自己珍贵的休息时间,共同开启了本周的家长书友会的旅程。

  •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创客空间科创工坊体验

    为感受创客文化,体验创客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10月20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郑州创客空间科创工坊体验日”亲子活动。四年级的25组亲子家庭在教师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创客空间参观学习。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