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人和路小学围绕“核心素养”开展教研沙龙活动

2018年10月16日11:2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9日下午,人和路小学副主任孟慧霞组织科任教师聚集在学校梦想教室,围绕“核心素养”以《共知 共学 共研 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了教研沙龙活动。

  本次教研沙龙活动旨在推进全体科任组老师走近核心素养、思考核心素养、实践核心素养,进而引领各学科一线教师以自己本学科为思考,关注学科核心素养,将核心素养落实到课堂中。

  活动中,老师们按照学科不同,分组围坐圆桌旁。孟慧霞首先带领大家了解有关“核心素养”的背景,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入手,对一个核心、三个方面、六个素养、十八个基本点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老师们从整体了解了学生发展素心素养,接着学习教研室本学期工作要求中所提到的三个提升、四个关注、几个热点与重点、三个设计等方面。老师们也深刻记录学习、领会,特别对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地进行了讨论,明确学科核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围绕问题“如何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中如何落实?”每组老师在组长的带领下,结合学校本学期的工作要求,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讨论、确定、共创自己本学科的目标、途径、方法、评价。活动最后,每组老师简单介绍本学科的设想,初步形成共识。

  立足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是教育教学的新指向。这次教研沙龙活动提高了大家对学科核心素养及其在教育中重要地位的认识,有利于今后共同探讨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策略,形成团队共研、共识、共行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良好局面。


文章关键词:人和路小学 教研沙龙活动 核心素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人和路小学开展教师职业适应与自我成长专

    12月19日,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特邀“六员进校园——心理辅导员” 袁林方主任走进学校,开展“做有温度的教师 把握有高度的人生——教师职业适应与自我成长”专题培训。

  • 郑州人和路小学:做有温度的教师 把握有高度的

    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提升职业幸福感,普及教师职业、情绪、语言等管理知识,达到教师与学生、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有效沟通, 12月19日,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特邀“六员进校园——心理辅导员” 袁林方走进学校,开展以“做有温度的教师 把握有高度的人生——教师职业适应与自我成长”为专题培训。

  • 教师“致敬红领巾”,二七区人和路小学班主任很

    12月13日,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的会议室里生机勃勃,一群“红领巾”鸦雀无声,正专注的听讲着。仔细一看,那不是少先队员,原来是老师们重新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正在举行“致敬红领巾”班主任培训活动。人和路小学全体班主任老师,大家齐聚一堂,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 二七区人和路小学:关注教职工身体健康 共塑美

    为促进教师关注身体健康,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做美好教师、塑美好教育,切实把学校对教职员工的关心落到实处,12月16日,人和路小学工会特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健康青年志愿者于洋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为期4天的现场诊疗活动。

  • 郑州人和路小学冬季运动会上趣味多

    ​12月4日伴着冬日和煦的阳光,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2019年冬季趣味运动会在体育组老师的精心筹划和全体教师的生共同支持下拉开帷幕!

  • 人和路小学“和炫”拉丁社团闪耀河南省第三届体

    人和路小学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河南省第三届体育舞蹈总决赛比赛中,“和炫”拉丁社团的队员们获得了单人精英第二名、第六名以及不同组别的其他奖项,赛场上展示了人和学子活力四射的气息,11月22日学校得到组委会颁发的荣誉奖牌。

  • 二七区人和路小学立足学科素养 提升教学质量

    ​为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教学研究,进一步做好学科素养落实于教学教科研工作每一环节,近日,二七区人和路小学进行了学校教学教科研工作质量分析会,郜慧颖副校长以“把脉问诊 提升质量”为主题切入,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剖析反思。

  • 人和路小学“体彩杯”网球赛获佳绩

    来自郑州市26所中小学近200多位学生球员参加的“体彩杯”2018年郑州市中小学生网球比赛落下帷幕。人和路小学在激烈的网球对决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荣获了小学组“甲组团体冠军”好成绩。

  • 人和路小学“新和初绽”教师素能展示课及评比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以课堂为主阵地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人和路小学为期两周的“新和初绽”教师素能展示课及评比活动拉开帷幕。

  • 人和路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系列培训教育

    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深入实施,11月23日,人和路小学开展了“消防知识进校园 消防疏散演练”系列培训教育活动。河南省消防协会马起明老师到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