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反对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10月19日15: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有效防范学校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知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10月18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了以“反对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对校园欺凌说“不”班会

  各班级组织召开了反校园欺凌班会,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学习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欺凌防治通报案例并进行反思。

学习通报案例

  接着向学生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包含哪些形式以及怎样预防校园欺凌,强调了欺凌行为的危害,号召全体学生遵纪守法,远离欺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构建友善和谐的校园环境。

对学生进行欺凌现象问卷调查

  最后,发放校园欺凌现象问卷调查,动员同学们不记名,依据真实状况作答,排查班级内部欺凌行为,针对发现核实的学生欺凌事件开展专项治理。

学校欺凌现象问卷调查

  学校还利用电子屏、国旗下讲话、手抄报、黑板报、谈感受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开展反欺凌教育宣传,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反校园欺凌的舆论压力和震慑力。

  南流小学开展“反对校园欺凌”系列教育活动,学生深受教育,对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 主题教育活动 反对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