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创客空间科创工坊体验日”亲子活动

2018年10月24日11: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感受创客文化,体验创客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10月20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郑州创客空间科创工坊体验日”亲子活动。四年级的25组亲子家庭在教师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创客空间参观学习。

  在郑州创客空间引导员孟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创客,什么是创客空间,什么是创客活动,创客工具有哪些。孟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真实的造物工厂,讲解“智能双向手语翻译机器人”、“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的工作原理。最后,孩子们分为两组进入造物工坊进行体验,通过一步步地拼接粘合,制作出精美的LOGO灯和电子焊接小夜灯。孩子们在实践中体验创造的乐趣,感悟创造的魅力。(梁婷)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实验小学 创客空间 科创工坊体验日 亲子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工作坊在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

    11月14日上午9点,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带来的“新手教师的潜能唤醒”工作坊在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准时呈现,以新手教师培养策略为核心的研究成果引来各地教育界同仁的观摩交流。

  • 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进行防暴恐演练活动

    10月30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校园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 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三年级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有更多亲近现实生活中的文化的机会, 10月27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三年级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 高新区实验小学与家长共话学校发展

    为了加强学校、家庭与社会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沟通与融合,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增强学校工作对于家长的透明度,便于家长更深入的了解学校的工作,10月25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校级家委会会议。

  • 孩子可以这样教 不吼不叫伴成长

    为了使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沟通更加顺畅,以便更好地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10月27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们与三年级的将近三十名家长牺牲自己珍贵的休息时间,共同开启了本周的家长书友会的旅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