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九年级导师制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02日14: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30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九年级师生导师制启动仪式。

  仪式上,高新区实验中学政教处主任荣斌详细介绍了导师制,并阐明了全面推行导师制的意义。导师制由全体班级组教师参与,在教师及学生双向选择的前提下,通过自主报名,导师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每一位班级组的老师担任两名学生的导师,导师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与班级负责人沟通、了解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导师有约、家访、共进午餐等一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学习上的辅导、心理上的疏导、生活上的指导,关注学生的方方面面,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和困惑,促进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基。

  九年级教师代表韩文娇向学生们寄语:“在座的各位同学,你们思想活跃,思维敏捷,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特别强。同时你们又各有所长,存在差异。希望你们珍惜这宝贵的机会,主动参与,勤学好问,在导师的帮助下,扬长补短,不断进步。以优异的成绩为初中生活划上完美的句号!”

  九年级学生代表梅晴声情并茂地抒发了师生情深的感人情怀,表达了对导师辛勤付出的感谢,也号召同学们把握机会,不辜负领导和导师的信任,用实际行动去争得中考时的辉煌。

  仪式上,九年级年级主任刘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每位老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也要塑造学生的人格和品质,帮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感恩,引领学生更好、更快的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发扬勤奋好学的精神,再接再厉,以优秀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自己,回报老师,回报家长,回报社会。

  学校是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阵地,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所有教师都应承担起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从学校实际出发,协同学校全体师生开启了班级建设的改革之路。创建班级组、实行导师制就是其中的两项重大举措。导师制让班级组老师的目光不仅关注整体,而且关注个别;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习,而且关注学生的心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师生们的积极参与下,这种亲情化、个性化教育能进一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质量,让学生能真正体会到成长的快乐。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 九年级 导师制 启动仪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学-评” 解疑答惑传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学—评”一体化,11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特邀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卢臻作了关于“学习目标制定与叙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科室主任王培主持,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淦、副校长赵国强、王唯光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在“第三届十佳班主任决

    2018年11月13日,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的“第三届高新区十佳班主任决赛”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四名班主任焦坤朋、董小倩、冯樱凡、姚玫羽从参赛的十二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

    11月14日,教博会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郑州市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创新动力—班级组建设》和《基于网络空间下的个性化学习》依然大放异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上举办创

    11月13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进入第二天,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代表王麦玲、王子瑞成功进行了创新成果展示“工作坊”活动,获得领导和教育同仁的一致好评。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3》专

    11月12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