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大放异彩

2018年11月15日11: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4日,教博会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郑州市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创新动力—班级组建设》和《基于网络空间下的个性化学习》依然大放异彩。

  有研究发现,如果完全由任课教师自由选择,有一半以上的任课教师是不愿意当班主任的。究其原因,教师们普遍反映班主任工作任务重,心理压力大,物质待遇低,缺少职业幸福感。研究认为,班主任是中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引路人,但这并不意味着班主任工作职责的无边界和责任的无限化,不能将全部老师一起努力完成的教育责任武断地压在班主任肩上,班主任一人之力难以做到整全性的教育。《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实施手册》明确提出,要“大力促进德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自2016年8月起,高新区实验中学就大胆进行了班级组改革,改革虽然仅有短短两年,却开辟出了“全员育人”的可喜局面。此项成果在教博会上赢得了全国各地教育同仁的高度赞誉,纷纷表示立刻尝试班级组改革。

教务处副主任王麦玲向教育同仁介绍班级组建设

团委书记刘春阳与各校嘉宾分享班级组建设

王麦玲与来宾进行深度交流

  虽然网络学习空间的搭建之路历尽艰辛,但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始终秉持“一切为了人的发展,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排除万难构建网络学习空间,满足学生个性需求,真正实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此项成果为众多在改革之路上陷入困境中的教育同仁点亮了前行的明灯。

王子瑞向来宾介绍网络空间下的个性化学习

副校长王唯光与嘉宾热烈探讨班级组建设

高新区管委会和社会事业局领导到高新区实验中学展区参观指导

  学校有围墙,课程无边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中国大地上开展了持续不断的深化改革,从体制到机制,从领导到管理,从课程到教学,从考试到评价,作为教育的使者,我们任重而道远,要抓住机会,学会借力发展,抱团成长。”副校长王唯光说道。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 两项成果 第四届教博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学-评” 解疑答惑传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学—评”一体化,11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特邀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卢臻作了关于“学习目标制定与叙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科室主任王培主持,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淦、副校长赵国强、王唯光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在“第三届十佳班主任决

    2018年11月13日,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的“第三届高新区十佳班主任决赛”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四名班主任焦坤朋、董小倩、冯樱凡、姚玫羽从参赛的十二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上举办创

    11月13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进入第二天,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代表王麦玲、王子瑞成功进行了创新成果展示“工作坊”活动,获得领导和教育同仁的一致好评。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3》专

    11月12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

    应教博会组委会邀请,11月12日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唯光、教务处主任王麦玲、团委书记刘春阳、王子瑞老师一行四人走进第四届教博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