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做智慧家长 育祖国栋梁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八年级智慧家长课堂

2018年11月06日10: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成长的每一阶段都有不同的特点,但每个阶段又有规律可循。家长如何在孩子的青春期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家庭教育智慧不容忽视。

  为了帮助家长掌握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更好地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形成家校教育合力,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于11月5日下午举办了家长学校智慧课堂。

家长签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智慧课堂告知家长需要传递给孩子对学习、知识的热爱,引导孩子主动求知,教会孩子如何学习。很多家长对此深表赞同但每次陪伴孩子写作业时,总是以孩子的抵触,亲子争吵而告终。提醒家长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孩子学习前和学习时做好自己的情绪管理,避免对孩子唠叨、苛责、埋怨、比较等行为。调查显示,情绪高涨、轻松愉快地进行学习的学生,比情绪低落、忧郁、愤懑学习的学生成绩要高出20%左右。若想孩子发挥最佳学习潜能,设法使孩子保持良好的心境是关键。家长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避免使孩子学习时的情绪受到影响。

  孩子对学习有兴趣了,可是一考试就紧张的不得了,影响考试发挥怎么办呢?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对此感到苦恼,家长课堂建议家长们帮助孩子调正学习的焦点。孩子考试紧张正是因为孩子的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可能发生的糟糕的结果对自己的影响上。而一个人,如果在所追求的事业上只是对结果感到快乐,是不可能做出成就的。因此家长要引导孩子把注意力集中在知识和能力上,而不是分数上,引导孩子主动体会学会新知识的成就感。在生活上引导孩子把注意力集中在事情上,而不是结果上。

家长做笔记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智慧课堂指出,目标对一个人的影响很重要。家长不仅要帮助孩子树立目标,还要反复告诉孩子:“你能行!”

  在家长智慧课堂结束后,家长们受益匪浅,并表示要陪伴孩子一起学习、改变、成长,家校合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顺利成才营造更加优良的育人环境。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 八年级 智慧家长课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学-评” 解疑答惑传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学—评”一体化,11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特邀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卢臻作了关于“学习目标制定与叙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科室主任王培主持,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淦、副校长赵国强、王唯光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在“第三届十佳班主任决

    2018年11月13日,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的“第三届高新区十佳班主任决赛”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四名班主任焦坤朋、董小倩、冯樱凡、姚玫羽从参赛的十二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

    11月14日,教博会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郑州市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创新动力—班级组建设》和《基于网络空间下的个性化学习》依然大放异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上举办创

    11月13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进入第二天,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代表王麦玲、王子瑞成功进行了创新成果展示“工作坊”活动,获得领导和教育同仁的一致好评。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3》专

    11月12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