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在“第三届十佳班主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1月15日11: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18年11月13日,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的“第三届高新区十佳班主任决赛”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四名班主任焦坤朋、董小倩、冯樱凡、姚玫羽从参赛的十二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高新区实验中学参赛教师合影

  为树立和表彰班主任工作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热爱和长期从事班主任工作,培养一批班主任工作带头人,形成结构合理的班主任骨干队伍,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的“第三届十佳班主任”比赛于2018年10月-11月如期开展。焦坤朋、董小倩、冯樱凡、姚玫羽在经历严格的评选推荐、资格审查后,顺利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晨会设计、班级管理经验介绍和情景答辩。经过短短二十分钟的准备,实验中学的四位老师神采奕奕地走进了赛场。所有的精彩都是准备出来的,赛场上四位老师风格迥异,展示着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晨会设计;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温情故事;分享着一个个先进科学的治班理念;陈述着一个个切实可行的观点方法,他们用自信的脸庞、系统的知识、机智的应答博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及教育同仁的赞许。

  实验中学的四位班主任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晨会设计环节,他们不只是一位班级管理者,更是生活中的智者;班级管理经验分享环节,他们付出了多少艰辛,又收获了多少幸福;情景答辩环节,他们又变身医生,对症下药……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展示,令人观之难忘。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最终,四位优秀班主任均不负众望取得佳绩,初中组十强选手中高新区实验中学取得4个席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设计、辛苦付出,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与鼓励。赛前,高新区实验中学李淦书记带领参赛老师一次次彩排,每一次都给予中肯、可操作的建议,以身作则地践行了学校“一切为了人的发展”的教育理念。赛后,四位老师纷纷表示“身为班主任,我是幸福的;身为实中人,我是幸福的。”

高新区实验中学书记李淦和参赛教师合影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学校对于教师队伍的重视与培养。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班主任团体在班级管理上不断臻致。同时,通过这次比赛交流,也让每一位班主任教师看到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董小倩)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 十佳班主任 决赛 获佳绩 第三届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