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上举办创新成果工作坊活动

2018年11月14日14: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3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进入第二天,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代表王麦玲、王子瑞成功进行了创新成果展示“工作坊”活动,获得领导和教育同仁的一致好评。

  高新区区域展位人头攒动,如火如荼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秉承“一切为了人的发展,做最好的自己”的教育理念,“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校训,组建团队、研讨论证,成功申报了两项教育教学创新成果——《创新动力——班级组建设》和《创新动力——基于网络空间的个性化学习》。

王麦玲主任讲解班级组建设

  下午2点,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讲解员王麦玲在各位教育同仁的殷切期盼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高新区实验中学“班级组”探索的目的、原因、方式以及成果。指出班级组是将两个相邻的班级组成一个学习共同体。任教这两个班的老师们组成一个管理团队。团队中的所有老师对两个班级齐抓共管,实现全员育人新模式,杜绝了班级管理事无巨细地落在班主任一个人身上的弊端,将团队力量与个人特长有机结合,并最大程度地实现了班级管理的减负高效和优势互补,最终惠及组内的所有学生。班级组像是高新区实验中学全体老师用心绘制的“同心圆”,圆心就是可爱的学生们。因为全员育人和双重的呵护,学生们才能用更加灿烂阳光的笑脸面对未来。

王子瑞老师讲解学校网络学习空间

  在教学领域创新方面,解说员王子瑞从当前的信息化教育时代入手,从身边的信息化实例引入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激发与会人员的兴趣,会场上全程全神贯注的聆听。网络学习空间的搭建及运行,实现了各个学习主体的无缝信息对接,实现了学生全方位立体化学习体验。依托优学信息技术平台,教师、教育媒体等多方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课件、微课、教案、同步练习等海量资源库,应用开发洋葱数学、一起作业、郑州八中网约课等教学相关APP等教学辅助工具,海量学习资源,供学生学习参考,实现了学生个性化学习和教师的特色化教学。

  宣讲结束后,各界教育人士纷纷上前提问探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李老师说到:“班级组模式真好!解决了我们班主任“出门难”的问题,班级专干协同合作,充分发挥了每一位老师的作用,我们回去后也要学习你们!”四川宜宾小学的李老师说到:“网络学习空间,也可以运用到小学,学生的好奇心、兴趣点被激发,反馈及时,可以更好的在课堂上进行合作式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军教授指导学校班级工作

  工作坊期间,高新区实验中学还获得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军教授的指导。张军高度评价了班主任制度的创新型改革,认为它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真正做到了全员育人,培养全面的人,培养每一个人。社会事业局李国林局长莅临该校教博会展区,观看高新区实验中学宣传片,并给予高度肯定。

张军教授与王唯光副校长、刘春阳书记亲切留影

社会事业局李国林局长莅临该校教博会展区,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国林局长指导工作

  对于此次参展,该校副校长王唯光表示:“一次次的交流,互通有无,开拓新思路;一次次的碰撞,生成创新,开启新探索;一次次在实践中摸爬滚打,迎难而上,喜获新模式。创新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不论路有多长,实验中学定致力创新,笃梦前行,用新技术、新方法去鼓舞。唤醒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有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可能,真正实现“一切为了人的发展,做最好的自己!”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 第四届教博会 成功举办 创新成果工作坊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学-评” 解疑答惑传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学—评”一体化,11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特邀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卢臻作了关于“学习目标制定与叙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科室主任王培主持,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淦、副校长赵国强、王唯光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在“第三届十佳班主任决

    2018年11月13日,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的“第三届高新区十佳班主任决赛”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四名班主任焦坤朋、董小倩、冯樱凡、姚玫羽从参赛的十二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在第四届中国教博会

    11月14日,教博会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郑州市高新区实验中学两项成果《创新动力—班级组建设》和《基于网络空间下的个性化学习》依然大放异彩。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3》专

    11月12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

  • 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

    应教博会组委会邀请,11月12日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唯光、教务处主任王麦玲、团委书记刘春阳、王子瑞老师一行四人走进第四届教博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