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铭功路小学:经典国乐进课堂 畅游音乐世界

2018年11月16日13: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拓宽学生的视野,感受音乐的魅力,11月15日,河南民族乐团走进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举办了民乐演奏会,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音乐会开场以一首欢快优美的《快乐的啰嗦》拉开帷幕,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充满了有趣的节奏,学生对牛与虎进行了辨别,用自己的方式分辨出了牛和虎。演出中,乐队指挥向学生介绍了中阮、笛子、琵琶、大提琴、二胡等乐器,乐手们分别向学生展示了每个乐器独具的音色。中阮齐奏《火把节之夜》、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齐奏《十面埋伏》、二胡齐奏《新赛马》以及唢呐齐奏《百鸟朝凤》……一首首精彩的曲子让在场的师生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乐队合奏的《彩云追月》、《花好月圆》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展示出了民乐的美妙与动人。丝竹声声,琴声悠扬,每段音乐都引发师生的阵阵掌声。

  这次演出丰富了学生的音乐知识,给师生带来了美好的音乐感受,让民乐走进了学生的视野,用耳朵倾听,用心灵感受,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薛珊珊)


文章关键词:铭功路小学 经典国乐 进课堂 音乐世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发放新教材 温暖传递爱

    为了更好辅助学生线上学习和用眼健康,根据《二七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二七区铭功路小学3月1日分年级、分时段为学生发放新学期教材。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停课不停学 网格管理保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行网格化教学管理模式,努力在防控期间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 空中音乐课堂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学习红色精神

    2月25日,随着“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开展,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充分发挥学校戏曲特色,在线上音乐课中进行红色题材戏曲教学。让学生在音乐课堂上不只停留于对审美的体验,更能够感受美育的价值。

  • “主播不容易 粉丝很给力”,二七区铭功路小学

    面对疫情,根据教育部、省市区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具体要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全体教师自2月10日开始,利用"钉钉""学在郑州""郑州教育资源平台""北京四中网校"等网络平台,给孩子们提供优质的线上课程,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授课”。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美术馆里过大年

    当成长遇见艺术,当观展遇见艺术,艺术的种子就会在人们的心中落下。1月13日,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的美术教师带着学生的优秀美术作品,前往河南省美术馆参与“艺”路同行——迎新春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布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