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高新区南流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年11月16日13: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提高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11月14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邀请省消防协会消防宣教中心杨宗跃教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杨宗跃借助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火灾图片和一幕幕火灾现场视频,讲解了近几年来火灾的频繁发生率以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提倡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高度重视防火。一旦发生火灾,事后处理也极其重要: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杨宗跃还向大家讲解了逃生的方向、手段,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还列举了人们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通过此次安全消防培训,南流小学的教师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清楚地认识到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于超)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 消防安全 知识培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24月13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

    近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了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教育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疫情防控工作方针,3月24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全校范围内,通过钉钉直播课堂的形式开展以“抗击疫情,关注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积极调适,用心战“疫”

    3月17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了以《积极调适,用心战“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课。本次活动课,由学校专业心理辅导老师王晓航主讲,全校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举行了“呵护绿色 守护地球

    3月12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举行了“呵护绿色 守护地球”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呵护身边绿植、办手抄报等形式,呼吁人类爱护环境,为我们的家园增添生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