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 南流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16日17: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第28个消防月来临之际,为增强师生防灾减灾能力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于11月14日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召开部署会

  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演练步骤、人员分工,教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并邀请省消防协会宣传中心杨宗跃教员指导。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习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等。

学生有序撤离

老师现场引导

安全撤离到操场

  下午三时,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总指挥下达命令:“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全体师生立即撤离”。各班上课老师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各就各位,引导学生逃生。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指定线路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报告。此次演练用时2分37秒,全校六百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取得圆满成功。

清点人数

灭火器使用演示

进行演练总结

  演练结束后,杨宗跃对本次演练进行诊断,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向全体师生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总指挥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强调要经常性开展演练,真正掌握逃生方法,具备逃生能力。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顺利完成,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总指挥表示,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肃履行安全岗位职责,竭力把南小校园创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乐园。(于超)


文章关键词:南流小学 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