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在2018“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荣获季军

2018年12月03日11: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主办的2018“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隆重举行。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角逐,信阳学院商学院组建的“光之希”、“信之冉”、“ZELY”三支参赛队伍从省内外30余所高校232支参赛队伍近10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32强,获得参加河南省决赛资格,与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高校优秀团队同场竞技。最终由许露露老师指导,徐佳慧、芦晓静、雷迎婷、郑俊萍等同学组成的“光之希”团队挺进8强决赛,荣获大赛季军,“信之冉”、“ZELY”两支参赛队伍荣获优秀奖。商学院院长刘建中到现场指导慰问了参赛师生。

  2018‘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全程中英双语比赛,采用CIMA职业资格体系“管理会计职业能力考试”案例形式,遵循“寻找未来商界领袖”的宗旨,选拔具有突出商业潜质并熟练掌握财务、市场、营销、管理等知识的优秀团队。本次比赛是2019年GBC全球商业精英挑战赛的预选赛事。

  信阳学院商学院历来重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培养,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发挥自我个性、激发创意思维、培育专业能力、展示聪明才华的广阔舞台。本次大赛在集团董事会、学校理事会和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商学院通过广泛宣传、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组织参赛队伍,指派年轻有朝气、接受能力强的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通过专业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营造良好学风、拓宽教师视野、提升教学能力的目的。

  本次参赛是商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不仅体现了商学院多年来坚持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而且还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实践能力,为该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会计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魏豪 许露露)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河南 CIMA杯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