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社会科学学院举行两场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

2018年10月22日14: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16日下午,信阳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谭细龙教授主持的2019年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豫南贫困山区教育振兴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以新县为例》开题报告会在社科楼举行。学校名誉校长王北生、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录生教授和韩文根教授、杨必武教授等出席报告会并担任评审专家。科研处负责人高永平、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课题组全体成员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王北生主持了报告会。

  刘勋达代表课题组作开题报告。他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意义与价值、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研究内容及创新之处、研究目标、预期成果及拟解决的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图、研究分工及进度安排等。课题组组长谭细龙教授作了补充说明,对参与开题报告的领导、专家和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就课题研究的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在听取课题组报告后,各评审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点评。他们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较好,符合国家目前对乡村扶贫政策相关制度,应用价值较高。开题报告准备较为充分,研究内容充实,研究思路清晰。针对课题的后期研究,专家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课题涉及面较宽,分设四个子课题难度较大,建议缩小研究范围,重点突破其中两个子课题;二是明确本课题的研究重心,着重从发挥贫困山区正规教育的联动作用和贫困山区教育的多样化人才培养作用两方面,实现教育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王北生鼓励青年教师提高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自身的科研意识,多参与和申报科研课题,以科研促进自身成长和发展。

  10月17日下午,社会科学学院陈光博士主持的2018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附带民事诉讼程序运作的数学建模分析研究》开题报告会在社科楼举行。名誉校长王北生、人事处处长张凌江、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录生、特聘教授张晓东、韩文根等出席并担任评审专家。科研处负责人高永平、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课题组全体成员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王北生主持了报告会。

  程娇炎代表课题组作了开题报告,分别就选题的依据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创新之处和预期成果等五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主持人陈光博士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相关问题。

  在听取课题组报告后,各评审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点评。他们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新颖,研究价值较高。开题报告准备较为充分,研究内容充实,研究思路清晰。针对课题的后期研究,专家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课题中的实证研究要与理论研究充分结合;二是将课题研究继续深入,抓住创新点,做准做深,为孵化国家级课题做好充分准备。

  王北生对课题的选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选题新颖,研究方法创新。希望课题组成员在研究过程中重点突出数学建模分析,并与司法实践中的案例相结合;注意难点的突破,在样本的选取上要具有代表性,保证真实性。(魏豪 闫霞 程娇炎)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社会科学学院 科研项目 开题报告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