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十三届“申城杯”四校书法作品联展在信阳学院开幕

2018年11月30日11: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申城杯”四校书法作品联展在信阳学院顺利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信阳书法家协会主席、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书画教育中心主任傅泽宇和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等三所高校有关指导老师,信阳学院名誉校长王北生,常务副校长傅洪涛,副校长王志华,校长助理杨高伟出席开幕式。相关单位负责人毛正天、张甲楠、李肖利、余婷婷、郑山峰和20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张甲楠主持了开幕式。

  毛正天致开幕辞,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兄弟院校嘉宾表示欢迎,对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联展活动的举办是信阳四所高校的一件要事,是书法社团活动的一件大事,也是信阳学院文学院的幸事。中国书法是中华文明的灿烂之花,在世界文明史上独放异彩。在大学教育中开设书法课程与组建书法社团,培养书法人才与艺术爱好,既是校园文化建设之需,也是全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之需。豫南四校联动,以书会友,以书交流,倾情切磋,更是一种创新形式。他用“书法为纽带,四校紧相联,共挥生花笔,壮志写新篇”四句话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美好祝福。

  傅泽宇对信阳学院承办此次联展表示感谢,向各学校书法社团成员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汉字艺术是中华文化凝聚的重要载体,年轻大学生要肩负起文化传承的使命。他呼吁青年大学生放下手机,每天坚持练习一小时书法,愉悦身心,提高修养,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雅大学生。

  王北生宣布第十三届“申城杯”四校书法作品联展开幕。

  仪式结束后,王北生等校领导陪同嘉宾们一起步入展厅观展。傅泽宇教授现场提笔挥毫,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阵阵掌声。

  校领导和各位嘉宾对本次展览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们仔细观赏每一幅书法作品,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作品创作过程,鼓励大家多出精品,多方位营造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书法的爱好,坚持文化自信,继续学习,再创佳绩,把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扬下去。

  此次联展由校团委与信阳学院文学院联袂主办,信阳学院玄墨书法协会、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书法爱好者协会、信阳农林学院书画社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兰亭书法协会集体参展,共收集优秀作品120余幅,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使中国传统书法文化更深更广地融进大学校园,对推动信阳市高校学生书法艺术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魏豪 陈俊)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申城杯 四校书法作品联展 开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