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2019年度河南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

2019年04月26日09:1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4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为了不让寒门学子因为学费发愁,全省2019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启动预申请,符合条件的河南学子均可申请。

  生源地助学贷款属于国家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已被普通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培养单位正式录取的河南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研究生和预科生,均可通过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申请办理。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为提高贷款资格认定的准确性,即日起我省全面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覆盖范围包括: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学习期间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

  因遭遇自然灾害、家庭变故或确因家庭经济困难需申办助学贷款的学生。

  政策明确,高中、中职学校学预申请名单(含复读学生)由所属学校完成,对往届高中毕业生和在外地就读学生以及特殊情况学生预申请由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根据学生学费、住宿费金额总和确定,其中,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研究生剩余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其中,在校生按剩余学习年限加13年确定。学制超过4年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应缩短学生毕业后的还贷期限。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三年间为还本宽限期,还本宽限期内,借款人只需要偿还贷款利息,无需偿还贷款本金,还本宽限期后借款人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文章关键词:河南 生源地 助学贷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河南武陟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受表彰

    以马明杰同学为代表的10名河南籍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是河南籍优秀大学生的杰出代表,是教育战线的出彩河南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今天授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

  • 毕生勤俭不舍粒米 近亿身家挥手全捐 老教授“两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举目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当房子主人出现时,你也丝毫看不出这位衣着朴素的古稀老人竟有亿万身家!但你更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位老人把毕生科研转化结余的8208万元全部捐给学校。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