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22个省份首签青少年近视防控责任书

2019年05月28日14:5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首批22个省级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责任书》。责任书提出,省级人民政府从2019年起到2023年,在本省份2018年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的基础上,力争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每年下降0.5%以上,近视率高于全国总体平均水平的省份每年下降1%以上。

  责任书要求切实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减轻过重学业负担,保障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时间,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时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记者 丁雅诵)

  原标题:22省份签青少年近视防控责任书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 近视防控 责任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唯一!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郑州八中

    4月7日,一份喜讯传来,郑州八中2020届九班王方艺同学撰写的《关于将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纳入学分考核体系的提案》,荣获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优秀模拟提案,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奖模拟提案!

  • 疫情下 郑州七十中学青少年在班会中成长

    3月13日下午,在线上教学平台,经过前期各班主任的精心准备,郑州七十中政教处组织各班级为同学们开设了一节特殊的战“疫”主题班会课。

  • 青少年科普要下沉惠及更多孩子

    青少年最关注什么科学话题?日前,腾讯、清华大学、Science联合在京举办了第二届青少年科学小会。其间,腾讯与Science共同推出《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今年投票参与的青少年人数从去年的10万猛增至120万。投票结果显示,包括黑洞、月球探测等在内的天文学话题最受中国青少年关注。

  • 二七区马寨镇刘胡垌小学在“金手指杯全国青少年

    1月7日,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刘胡垌小学校园传来喜讯,该校书法和美术社团在前期参加的由今日书画网主办,中国文艺家网·书画教苑联办的“首届金手指杯全国青少年美术书法人才选拔赛”中获得佳绩:学校荣获“团体金奖”,14名学生分获绘画类、书法类金奖、银奖,3名老师获指导奖。

  • 郑州剑桥中学获评河南省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实践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一行走进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郑州剑桥中学,与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谷建光、郑州剑桥中学校长张锋、郑州剑桥中学副校长申晓燕等交流座谈,共同为河南省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 上街实验初中迎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12月11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估组一行来到上街实验初中,对“校园足球”工作进行督导评估。上街区教体局体卫艺科副科长姜秀彩陪同检查。

  •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天才少年获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

    12月4日,记者获悉在上海刚刚结束的2019“莱特兄弟杯”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上,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翱翔蓝天”模拟飞行社团十一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收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十二项荣誉。这也是该社团成立以来首次斩获全国大奖。

  • 经开区实验小学学生荣获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比赛

    11月22~11月26日,在“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的总决赛中,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代表队参加了“民族团结—草原明珠”团体项目,五年级学生毛子博、袁琳、李知凡获得所在项目第四名。

  • 学校怎么做好青少年价值观构建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其价值观的接受与构建不仅关系青少年自身的成长和发展,而且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所谓价值观,是人们区分是非、善恶、美丑等方面的标准并指导行为的心理倾向系统。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在郑州市第四届青少年书法

    11月10日,由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郑州市书法家协会、郑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第四届郑州市青少年书法大赛作品展在郑州市文化馆开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