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省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2019年06月25日10:3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预计今年我省录取人数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总录取人数、本科录取人数、重点大学录取人数将超过去年。

  6月24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今年,文科一本分数线为536分,理科一本分数线为502分;文科二本分数线为447分,理科二本分数线为385分。高职高专批文理科分数线均为160分。

  与去年相比,文科一本分数线降低了11分,理科一本分数线提高了3分;文科二本、理科二本分数线均提高了11分;高职高专批文理科分数线比去年降低了40分。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科提前批中的体育、艺术专业,单独划线,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按高校要求,分别执行本一或本二分数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单独设立批次,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专科提前批执行普通高职高专批分数线。从分数线划定情况看,我省一本、二本分数线与使用全国I卷的省份变化情况基本一致。

  陈大琪介绍,为给河南考生争取更多升学机会、争取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省委、省政府通过省部会商机制,省教育厅多次向教育部汇报,省招办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大力推介河南优质生源,通过提供热忱服务、加强与院校沟通、充分发挥优质生源大省优势,全力争取高校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目前汇总的招生计划,加之录取过程中积极争取招生院校投放机动计划,预计今年我省录取人数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总录取人数、本科录取人数、重点大学录取人数将超过去年。

  今日零时开始,考生即可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官方查分网站包括: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eao.gov.cn)。今年我省还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录取信息以及高考体检报告。

  陈大琪提醒考生,在省招办网站上查询的成绩都是实际分数,也就是各科成绩和考试总分。公布的分数段统计中加入了政策性加分,这样便于考生准确定位填报志愿。对自己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于6月27日18:00前持本人准考证到县(市、区)招生办提交成绩复核申请。

  我省集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开始,8月11日结束。(记者 史晓琪)

文章关键词:河南 高考 分数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河南武陟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受表彰

    以马明杰同学为代表的10名河南籍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是河南籍优秀大学生的杰出代表,是教育战线的出彩河南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今天授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

  • 毕生勤俭不舍粒米 近亿身家挥手全捐 老教授“两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举目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当房子主人出现时,你也丝毫看不出这位衣着朴素的古稀老人竟有亿万身家!但你更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位老人把毕生科研转化结余的8208万元全部捐给学校。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