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小学 > 正文

乡村“微小学”迎来新学期

2019年08月29日09:06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8月26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湾滩河镇六广村谷港小学迎来新学期。这所乡村“微小学”本学期只有6名学前班孩子和4名一年级学生,学校唯一的老师、53岁的吴国先在这里教书已36年。1983年,初中毕业的他来到谷港小学,当时学校只有一栋破旧的木房,没有什么教学设施。他便用木板钉成黑板,砍树制成课桌上课。学校现已变成两层混凝土教学楼,吴国先依然教授一二年级语文、数学、音乐等所有课程,并将村里学龄前儿童接来免费接受学前教育。他常说,“哪怕学校只有一个孩子,我也要把书教好”。图为8月27日,吴国先在音乐课上与学生互动。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摄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29日 06 版)

文章关键词:乡村 微小学 新学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人徒步拉练 经开区实验中学第二课堂走进美丽

    为培养学生顽强的毅力,拓宽学生的视野,11月1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七八年级的学生到新郑市辛店镇开展了二十公里的徒步远足活动,一千多名孩子,漫步在乡村小道上,用脚步丈量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 教师减负,障碍究竟在哪里?

    近日,25岁的湘西乡村女教师李田田在微信公号里的一通“牢骚话”引爆了舆论场,再度将沉重的教师负担拉入公众视野。

  • 为乡村学校请营养师:营养公平也是教育公平

    在偏远地区,很多孩子都面临着因膳食结构单一而造成的健康问题,为乡村地区的中小学生们定制的营养餐,对于改善他们体质状况意义不容小觑。给乡村小学请营养师,让留守儿童吃上定制营养餐……浙江衢州开化的一番举措,这两天引发了媒体关注和社会好评。

  • 领导当面肯定发批评文章的乡村女教师:很有情怀

    “今天湘西州委领导和我见面,说我没有做错,我说的是实情,我没事了。”10月16日下午,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桃子溪学校女教师李田田告诉上游新闻,自己接下来将继续安心创作童话小说。

  • 独眼女孩的自信人生:乡村小学支教被称“女神老

    知乎网上有一个热门提问:单眼失明是种怎样的体验?被数万网友点赞、收获点赞最多的一个回答是一名女生讲述自己从小因患病摘除一侧眼球后的人生:“一直没有自卑过,从小学开始一直积极主动自信地活着。”这样的生活态度感染了许多网友,而当她晒出照片后更是让人惊叹太美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