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千人徒步拉练 经开区实验中学第二课堂走进美丽乡村

2019年11月11日09: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培养学生顽强的毅力,拓宽学生的视野,11月1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七八年级的学生到新郑市辛店镇开展了二十公里的徒步远足活动,一千多名孩子,漫步在乡村小道上,用脚步丈量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上午,在教官的统一组织下,七八年级学生在新郑国防教育基地的综合楼前按照班级次序列好队伍,举行启动仪式。经开区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岳泉水发表了动员讲话,他说到:徒步,作为最简单又最有意义的一种健康活动方式,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不怕困难的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到底,享受徒步之旅的每一站。同时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队列行进纪律,注意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同学们齐声响应,个个精神抖擞,开启了徒步之旅。

  红旗飘扬,长长的队伍行进在乡间小道上,显得格外壮观。行程第一站,学生们走进了美丽的乡村——新郑市辛店镇北靳楼村,按照“新农村”“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针的要求,村集体坚持实施经营村庄、经营土地、经营产业的发展思路,发展多种产业,最终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人人住上了别墅式小楼,人均收入翻倍。看到这样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新农村,七十二班彭玉甜同学感慨道:“国家的政策真好呀,在政策的引领下,这里人人安居乐业,比起城市别有一番韵味,真羡慕这样的生活!”

  带着愉悦的心情,同学们或是背诵课文,或是唱起歌曲,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第二站赵家寨煤矿,大家进入设备维修车间认识了各种各样加工煤的机器,了解到乌金矿产是如何变成可利用的煤炭资源,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

  第三站,学生们走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欧阳文忠公园,作为宋代文学史上最早开创一代文风的文坛领袖,他才华横溢,淡泊名利,深受百姓爱戴。在导游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欧阳修的生平事迹,在美丽的竹林里齐声朗诵他的优秀作品《醉翁亭记》,仿佛自己也沉浸在那美丽的山水中。

  长时间的行走,下午四点时同学们已腿脚酸软,非常疲惫,但大家仍互相鼓励、一鼓作气的来到行程的最后一站光大国际环保有限公司。垃圾被认为是最具开发潜力的、永不枯竭的“城市矿藏”,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这些矿藏是如何通过焚烧生产出我们日常生活需要的电能,以及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也意识到要尽可能少的制造难以回收利用和有害的垃圾,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环境和未来。

  伴着美丽的夕阳,徒步队伍踏上了最终的返程路,各班纷纷喊出班级口号加油助威,声音此起彼伏,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在学校老师和路人的赞许声中,更加耀眼的绽放。在看到基地的那一刻,同学们大声的欢呼起来,全程无一人掉队,带着坚持与毅力,他们迈向了最后的成功。

  据介绍,此次的徒步活动是学校为学生搭建的磨练意志、锻炼体魄的平台,也是参加社会实践,开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中学的学子将以此为契机,带着高昂的斗志出发,用行动展现新时代学生的精神与活力!(黄鹏媛 王茹楠)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实验中学 第二课堂 美丽乡村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学子宅家“游历”博物馆

    为了不负春光,合理利用“宅家时光”,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向全体学生发出一份特殊的邀请函——邀请大家“凭网而游”,借助多种网络媒体,在家中听听曾侯乙编钟的清音,看看越王勾践宝剑的锋芒,品品错过的故宫的雪景,在历史的长河中,以梦为马,穿越古今,来一场奇妙的博物馆之旅。

  • 风里雨里,我在线上等你——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

    为更好的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心理防护工作,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针对在湖北疫区的本校学生开展线上实时心理疏导。学校心理教师黄鹏媛组建“今天的你很特别”群聊来跟踪学生学习生活状态,通过实时对话来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钉板遇上数学》校本课程开

    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3月14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刘洋老师开发与录制的校本课程《钉板遇上数学》微课正式与同学们见面了。

  • 把灾难当教材!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的老师们在行

    雨果说:“苦难能够孕育灵魂和精神的力量”。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的老师们深入挖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教育资源,通过各种形式,带领学生一起学会在灾难中成长。

  • 她们收红包、品美食、听赞歌……郑州经开区实验

    3月8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工会与校文明办联合策划的“晒晒你的小幸福”——妇女节晒幸福活动拉开了帷幕。全校的教职工们纷纷参与,发动周围的家人、朋友,为身边的女性同胞们送上祝福、晒晒幸福。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线上教研组长会

    为提高教师网上教学的质量、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3月4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利用钉钉会议召开了线上教研组长会。此次教研组长会由学校教科研室主任班文杰主持,主要讨论了“如何更好的开展线上教学”和“如何进行边教学边研究”两个问题。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网络家校交流会

    为充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3月2日晚,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七年级通过钉钉直播召开了网络家校交流会。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复学工作筹备推进会

    2月29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复学工作筹备推进会,在原有复学工作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研讨防控细节,切实做到科学布局、全面落地。经开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淼、副科长张利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居家锻炼“百变花样”,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教师

    疫情期间,为保障同学们的体能和运动负荷,科学有效地增强自身免疫力,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体育教师百变花样、以身示范,通过多种方式来督促同学们停课不停练,成效明显,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生物教师“手把手”教你如何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好的做好自身防护,2月24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的生物教师特意录制视频,“手把手”教学生七步洗手法和四步戴口罩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