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防踩踏安全演练 无声无嬉真有序

2019年10月23日14: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全体学生听到广播后迅速起立等待老师指挥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为杜绝因楼道拥挤而产生伤害事故,师生能在紧急情况下有序逃离危机现场,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在10月22日上午大课间进行了防踩踏安全演练。

  上午9点45分,演练正式开始,急促嘹亮的警报声响起后,警报员发布避险通知,楼层巡视员、安全员迅速就位,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和引导下按照规定的路线向各个安全区域快步抱头疏散。到达指定位置后,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并上报人员安全情况。学生们服从指挥、沉着冷静,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学生达到指定地点后抱头蹲下

  疏散完成后,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副校长王长江对此次防踩踏演练中学生沉着冷静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再次明确本次安全演练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常态工作,希望学生能从各个安全演练中增强自救能力,提高安全意识。

  在正式的演练前,学校安保部给全体班主任、体育组及相关人员召开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明确演练的路线、职责分工、注意事项,使工作有序、有责。

  郑大实小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致力于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综合能力发展铺垫台阶,从意识和行动两方面上夯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 实验小学 防踩踏 安全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停课不停学,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这样做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全省中小学延期开学。为了学生不停学,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2月10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始进行新学期网络授课,实小的学子们在各科老师指导下利用钉钉课堂全面开启居家学习模式。

  •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为武汉加油”活动

    为了向所有抗击新冠状病毒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2月1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发起了“为武汉加油”的活动,孩子们通过精心描绘画图、制作手抄报、自制诗歌、录制祝福视频等,用独特纯真的方式,尽微薄的力量,为武汉祈福。

  •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举行2020年“迎新春”文艺晚会

    1月15日晚,郑州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迎新春”文艺晚会暨学校表彰会在国槐报告厅精彩上演。晚会以“修德善教迎新春,笃学尚行奏华章””为主题,师生们带来了合唱、舞蹈、朗诵、舞台剧等10个精彩节目,歌颂了对祖国的满腔热忱,以及对学校的美好期许。

  • 郑州大学路第二小学把温暖送进老师家

    1月13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第二小学校长刘瑞华、书记刘淼鑫等学校部分领导到几位退休教师和休产假的老师家里,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召开2019-2020学年上学期述职

    1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述职大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