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明年起 河南每年创建200个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

2019年10月31日11:0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创建目标:全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创建工作分三年完成,从2020年开始,每年创建200个

  创建对象:全省普通中小学校图书馆(室)

  昨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河南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创建工作的通知》,不断提升全省中小学图书馆的建设、配备、管理、应用、培训和评估水平,推动其向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迈进。

  据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充分发挥中小学图书馆在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应有作用,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河南将在全省开展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全省中小学图书馆整体水平的提升。根据《通知》提出的创建目标,全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创建工作分三年完成,从2020年开始,每年创建200个,创建对象为全省普通中小学校图书馆(室)。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选择装备基础较好、管理规范、应用创新、资金有保障的中小学校图书馆作为遴选目标,组织学校申报、自评。通过省厅评估验收的,确定为河南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由省教育厅统一公布,颁发牌匾。

  据介绍,河南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原则上每三年进行复查。发现问题的,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取消河南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称号。(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原标题:我省启动中小学 示范性图书馆创建 明年起每年创建200个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中小学 示范性图书馆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河南武陟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受表彰

    以马明杰同学为代表的10名河南籍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是河南籍优秀大学生的杰出代表,是教育战线的出彩河南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今天授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

  • 毕生勤俭不舍粒米 近亿身家挥手全捐 老教授“两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举目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当房子主人出现时,你也丝毫看不出这位衣着朴素的古稀老人竟有亿万身家!但你更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位老人把毕生科研转化结余的8208万元全部捐给学校。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