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以“传统+特色+情怀”演绎最美阳光大课间

2019年11月07日11: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二三四、一二三 四”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成为了中心路小学绿茵草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1月5日,上街区教体局体卫艺科以“擂台大比拼”为抓手,组织各中小学经验型体育教师到中心路小学进行阳光大课间评比展示活动。

  学校在阳光大课间创编过程中,结合传统田径项目、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建设等元素,以环形跑、足球操、《国家》手语操相结合,让全校师生在乐趣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爱国情感得以升华。

  伴随着欢快且富有节奏的乐曲,师生们用整齐的队列,一致的动作,昂扬的口号,振奋的精神集中展示了运动的魅力,用青春的活力,唱响了一首“运动、健康、快乐”的阳光之歌。

  近年来,阳光大课间活动已成为中心路小学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进素质教育的突破口,有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以大课间活动为辐射点,充分挖掘教育资源,集体育、德育和知识于一体,展现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和精神面貌,进一步带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使“五名工程”“五风建设”得到了更好的落实。

  据教体局体卫艺科负责人陈华兵介绍,开展阳光大课间擂台大比拼活动,是全面贯彻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精神的体现,全区各中小学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把大课间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平台,积极根据学校自身优势,创新大课间形式,形成“校校不统一、校校显特色”的大课间格局,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致敬大国工匠

    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4月27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共同致敬大国工匠。

  • “疫”扫而光 待你归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深入

    坚守疫情防控,守得春暖花开。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为师生返校创造良好环境,4月26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五举”打造书香校园

    “太高兴了,今天我抢到了2张图书消费券,这下我的小书屋又该增添新成员了……很怀念在学校书吧一起阅读的时光。”为进一步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4月23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开展读书节活动,实施五项举措致力于建设书香校园。

  • 如何调节情绪?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这节心理健康课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天也是情绪容易波动的季节。近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学校领导班子通过线上直播从感受情绪、识别情绪、整理情绪和调节情绪四个方面,引导孩子接纳与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和情绪做朋友。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地球之肺’指的是森林,‘地球之血液’则是指浩瀚的海洋……”4月20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队员们认识地球的“五脏六腑”,学会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