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走进生旦净末丑 学习唱念做打舞

2019年11月07日16: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殷切的期盼中,管城回族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紫荆小学展演如期开场。11月6日下午2点,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迎来了小皇后艺术团的戏曲演员们,为同学们送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过足了戏瘾。

  展演活动在国粹戏曲《美猴王》中拉开序幕,演员头戴凤翅紫金冠,身穿锁子红金甲,手拿如意金箍棒,既耍棍法,又翻跟头,惟妙惟肖、惊险刺激的表演引得小朋友连连尖叫喝彩。

  在互动环节,现场邀请同学模仿美猴王,练习抬花轿,进行枪花及剑花的学习,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上台,专业老师手把手讲解动作要领,让孩子们零距离地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

  豫剧表演《谁说女子不如男》,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花木兰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台下的小观众们也不禁跟着一起唱了起来。其他演员们的《抬花轿》、《穆桂英挂帅》等选段,更是通过优美的唱腔、鲜艳的服饰、精致的妆容让孩子们如痴如醉,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报告厅里洋溢着热闹欢乐的氛围。

  “戏曲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杨如海)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力整治校园环境卫生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为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4月26—4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对校园环境卫生展开一场“大扫除”。为了此次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学校班子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整治方案,提前布置分工任务,具体责任到人,避免人员聚集。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充分利用身边的图书资源,有效依托网络阅读平台,在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的同时,加强读书学习、提升个人素养。

  • “声”援战“疫”致英雄——倾听疫情下“紫荆”

    疫情期间,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充分用好疫情这本教科书,推出系列课程“云课堂”“云研修”“云守护”。与此同时,学校又开发出“云育心”课程,此课程隶属德育阵地,包含四个板块:创作起来、劳作起来、战疫起来、朗读起来。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居家防疫 安全第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学子们从2月10日起开启了居家学习的新模式,虽是假期,各班班主任也是时常提醒学生注意各种安全问题,切记不能麻痹大意。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研云台互通 教学相长

    3月30日,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结合学校的方针政策,在“美丽蜕变”教师成长计划的指导下,共同观看“名校同步课堂”并开展了一系列的“云上教学”研讨活动。在教研中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