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五中最美教师——丁丽

2019年11月07日16: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每一位孩子的化茧成蝶,都是无数教师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结晶,每一个优秀班集体的养成,都注定是一位班主任用柔弱的身躯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奋力支撑的必然。

  经开区第五中学七六班在2019年郑州二中教育集团期中联合统考中,全校前五十名占了八名,前十名占了四名,前三名占了两名,七科考试六科全校第一,总分第一,而这个七六班分班时成绩非常一般,创造这个奇迹的人是一位年轻美女班主任和她的六班学生。

  她就是经开区第五中学七六班班主任兼政治教师丁丽。

  秉持“用心做事、爱心育人、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学生”的管理理念。她努力走进每一个学生的世界,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了解他们的过去现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无论多么难管的学生,她都能用爱心去暖化,无论成绩多差的学生,她都有信心帮助他进步,她默默地关注着成长中的王杰和钟山,看着他们一天天的进步和蜕变,直到所有学生都变得越来越自信,有活力, 她仍然在日复一日地关注着他们,她坚信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当知道张艳红家长周末有事,她担心孩子在家写作业无人辅导又不安全,她就舍弃休息时间,周六周日早晨七点带艳红到图书馆写作业,看到有的学生食欲不振吃得少,她就一口一口喂学生吃饭,她是班主任,也是五个班的政治课教师,当她看到学校另外五个班级政治教师请产假无人上课时,她主动请缨坚决要义务担任十个班级政治课,一周五十节课,一天十节课,结果仅仅三天就累得头晕脑胀,嗓子肿哑了,但仍然不想放弃,开学近三个月,她天天早晨六点到校晚上十一点回家,从没有请过一次假,学校组织的周测月测,六班次次第一,从无第二,这一路的红花满地是丁老师心血汗水智慧和对教育博大情怀的最真实的写照。

  世界上没有名校,只有勇攀高峰的名校长;世界上没有天生的学霸,只有努力拼搏不服输的学生;世界上没有实验班,只有坚持不懈追求完美、追求卓越、不计名利得失的班主任,在五中,像丁丽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她们像一朵朵娇艳的梅花,无意争春、只为山花烂漫、桃李芬芳。 (路洁)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五中 最美教师 丁丽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好开学第一课,郑州经开五中开启美好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因疫情而迟到,也因疫情而包含了更多内涵。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紧密结合,5月7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责任、担当、感恩、生命、健康”的课程内容。

  • 家校携手,奋楫争先!郑州经开五中召开返校复学

    为确保5月6日七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推进,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统筹做好学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5月5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全体师生共聚云端,召开“返校复学正当时 勇毅奋进新超越”主题线上家长会。

  • 向劳动者致敬!为逆行者喝彩!郑州经开五中举行云

    4月28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办了“向劳动者致敬!为逆行者喝彩!”主题云演讲比赛活动。

  • 郑州经开五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将节约环境和珍爱地球理念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月21日,郑州经开五中举行“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创意绿色环保手工作品、绘画比赛。

  • 郑州经开五中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为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落实“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教育系列活动,4月8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师德征文比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