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郑州经开五中开启美好新学期

2020年05月08日08: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开学第一课因疫情而迟到,也因疫情而包含了更多内涵。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紧密结合,5月7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责任、担当、感恩、生命、健康”的课程内容。

  班主任带领学生们观看了由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开学第一课》视频;再次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回顾了以钟南山、李兰娟为首的科学家们和医护人员奔走疫情防控一线的事迹,学习他们众志成城,为护山河无恙而谱写的一曲曲壮丽凯歌;认识了一群普通的民警、辅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感悟他们作为抗疫前沿的守护者,用行动书写的担当。同学们从中深刻体悟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

  各学科结合学科特点,充分挖掘疫情这本“教材”,生物老师带学生认识冠状病毒的发展特点,政治老师与学生共同分享宅家抗疫的故事和收获,心理老师帮助同学们舒缓复学心理压力,语文老师指导学生叙写疫情题材诗歌。

  七一班学生魏圣晰分享自己的感悟:“这个漫长的假期终于结束了,我们有幸能重回校园,我们要带着感恩的心,奋勇向前,努力学习,才能报答那些为我们倾情付出的人。”

  “疫情是一堂难能可贵的生命、责任、担当和爱国教育大课堂,上好开学第一课,就要牢牢把握疫情这本教材,引导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胸中有家国,腹中有诗书,孩子们才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长路洁向师生们寄语。(楚智强 王欣)

文章关键词:开学第一课 经开五中 新学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第一课,经开外国语学校这样上

    “现实是最好的教材,社会是最好的课堂。”5月6日,返校首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政治、历史、生物三个学科的老师们为全体同学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 “开学第一课” 听关局长给大家讲生命教育

    5月6日,是郑州市中学学生全面复学的日子。一大早,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来到经开区第六中学,为经过漫长假期初返校园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开学第一课,我们时刻准备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华夏大地,迫使正常的开学时间一再延迟!为了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全体班主任和道德与法治老师,特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预演活动。

  • 新密市万名九年级学子上好开学第一课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学子归来时。迎着4月13日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新密市33所初中的近万名九年级学子踏着春日的朝阳,迎着和煦的春风,步入久违的校园,他们满怀憧憬和激情开启新学期新生活。

  • 上街实验初中以“疫”为“材” 上好“开学第一

    迎着朝阳,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迎风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唤醒了沉寂两个多月的校园。4月14日上午9:40,上街实验初中的线上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

  • 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 郑州经开区各

    4月13日,郑州市初三年级复学的第一天。郑州经开区各校充分运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把困难当磨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 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观看《开学第一课》活

      4月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观看《开学第一课》活动。

  • 上街区:让“开学第一课”触动学生心灵

    人间最美四月天,校门口的树木绿意正浓,是为久违的重逢而欣喜。4月7日,上街区高三学子复学返校。不上新课,不讲试题。复课的第一天,上街区把“疫情”作为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

  • 大学“开学”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3万余名师

    为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上好高校延期开学第一课”的有关要求,2月23日,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3万余名师生“云”聚首,通过大洋融云、超星等网络平台,在战“疫”期间同上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强化师生教育引导,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准时“报到” 相约云端,郑州财经学院网络教学

    为阻断疫情向各大高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此形势下,郑州财经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活动按照“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求,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