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被评为控烟园丁

2019年11月21日14: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大会开幕式

  11月18-19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地区烟害防治研讨会暨第二十届全国控烟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郑州二中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上表彰了一批“控烟园丁”,郑州二中校长王瑞位列其中。

  本次大会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和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联合主办,主题为“控烟行动 助推健康中国”。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控烟主管部门官员、社会组织领导、控烟届专家学者和代表近500人出席了大会。

郑州二中为全面禁烟单位

  近年来,郑州二中以“健康、博爱、有为”为育人目标,始终把增强师生体质、维护师生身心健康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无烟学校”创建工作。学校将创建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德育工作、课堂教学、健康教育、体育卫生、校园安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构建了创建工作与各项工作自然融合的格局,营造了师生共同参与控烟工作的良好氛围,构建了和谐、优美、绿色校园。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被评为“控烟园丁”

  在校长王瑞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郑州二中的控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个空气清新、无烟草危害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已经形成。2013年,郑州二中被中国控烟协会评为“全国无烟学校”;2018年,被评为郑州市健康细胞示范单位、郑州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郑州市无烟单位;2019年4月,受邀加入全国青少年控烟志愿者联盟,11月被评为郑州市卫生先进单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成立于1990年2月,是由民政部批准,国家卫健委主管、全国最大最早的控烟公益性社会组织。其成员是由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领域、不同专业学科的志愿者和专家组成。协会的宗旨是动员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并促进全国控烟行动,促进政府控烟履约。(陈胜)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中 校长王瑞 控烟园丁 无烟学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于非典,考于肺炎” 郑州二中学生在“囧”

    2月29日,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网上主题活动中,由陈冠易、马宇菲、郭蕊蕊、张健诚四位学生演唱的歌曲《六月灿烂》以娓娓道来的方式向师生表达了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努力奋进、创造佳绩的决心。

  • 面对疫情,郑州二中架起“空中课堂”,学生“宅

    信息化是郑州二中的三大发展战略之首,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信息化课堂教与学方式,师生对于信息化教与学方式也都非常熟悉,非常适应。

  • 点赞!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师生献出爱心 助力打赢疫

    1月31日晚上,一股股暖流在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师生、家长、校友间涌动。响应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上向疫情严重区域捐款的号召,郑州二中教育联盟组织老师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进行捐款活动,

  • 努力践行美好教育,成就学生美好未来 郑州二中2

    2019年,郑州二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十件大事自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根据网上投票、学校审议,郑州二中2019年十件大事揭晓。

  • 冠军开局,冠军收官 郑州二中篮球队2019年全年

    12月21日下午,在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总决赛中,郑州二中高中篮球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蝉联冠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