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生于非典,考于肺炎” 郑州二中学生在“囧”途一路歌唱一路奋进

2020年03月04日11: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29日,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网上主题活动中,由陈冠易、马宇菲、郭蕊蕊、张健诚四位学生演唱的歌曲《六月灿烂》以娓娓道来的方式向师生表达了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努力奋进、创造佳绩的决心。

  歌曲的词、曲作者是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陈冠易。他是一名管乐生,非常喜欢音乐,也非常喜欢写作。他创作的歌曲《六月灿烂》曲调和歌词都十分清新,透着少年的纯净无华。“生于非典,考于肺炎,我们注定不平凡,打破我们所有极限,终究像烟火一样,绽放在六月。”“阴天过后会是晴天,彩虹也会出现,继续努力不要停歇,我们的胜利就在眼前。”这样的歌词传达出的乐观、坚强、执着让人振奋。

  谈起歌曲《六月灿烂》的创作过程,陈冠易同学非常感谢和他合作演唱的三位同学,大家都是在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下“隔空”进行排练和交流,而且能用的设备也很有限,他还特别感谢了为他们制作视频的王建伟老师。在班主任张俊丽老师看来,陈冠易同学是一个爱音乐、爱运动,又多才多艺的大男孩。陈冠易同学和歌曲《热干面你要快点好起来鸭》的主创人员钱翰文同学同在一个班,他们都是“健康、博爱、有为”的二中学子的优秀代表。

  歌曲《六月灿烂》

  词、曲:陈冠易

  清晨 多希望能看到

  疫情在慢慢变好

  打开窗向所有人问好

  不再有任何烦恼

  看到靠在墙角的书包

  多想回到二中怀抱

  百日眨眨眼就溜掉

  不过我们绝不能逃

  生于非典 考于肺炎

  我们注定不平凡

  打破我们所有极限

  终究像烟火一样

  绽放在六月

  不要偷懒打败惰性

  早睡早起 坚持努力

  坚持,回报终会给你

  我们是今年的主角

  所有人的骄傲

  不管这疫情多糟糕

  也对我们无效

  坚持相信自己最棒

  也没有时间再嚣张

  拿起手中的刀和枪

  杀在这无烟的战场

  阴天过后 会是晴天

  彩虹也会出现

  继续努力不要停歇

  我们的胜利就在眼前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中 学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对疫情,郑州二中架起“空中课堂”,学生“宅

    信息化是郑州二中的三大发展战略之首,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信息化课堂教与学方式,师生对于信息化教与学方式也都非常熟悉,非常适应。

  • 点赞!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师生献出爱心 助力打赢疫

    1月31日晚上,一股股暖流在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师生、家长、校友间涌动。响应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上向疫情严重区域捐款的号召,郑州二中教育联盟组织老师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进行捐款活动,

  • 努力践行美好教育,成就学生美好未来 郑州二中2

    2019年,郑州二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十件大事自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根据网上投票、学校审议,郑州二中2019年十件大事揭晓。

  • 冠军开局,冠军收官 郑州二中篮球队2019年全年

    12月21日下午,在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总决赛中,郑州二中高中篮球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蝉联冠军。

  • 郑州二中高中部经开校区奠基 建成将容纳5550名

    12月16日上午,郑州二中高中部举行经开校区奠基仪式。该项目按111个全寄宿高中教学班,5550名学生规划建设,一期工程按照72个全寄宿高中教学班,3600名学生规模实施。

  •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被评为控烟园丁

    11月18-19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地区烟害防治研讨会暨第二十届全国控烟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郑州二中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上表彰了一批“控烟园丁”,郑州二中校长王瑞位列其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