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二中高中部经开校区奠基 建成将容纳5550名学生

2019年12月17日11: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奠基现场

  12月16日上午,郑州二中高中部举行经开校区奠基仪式。该项目按111个全寄宿高中教学班,5550名学生规划建设,一期工程按照72个全寄宿高中教学班,3600名学生规模实施。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朝红,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等参加了郑州二中高中部经开校区奠基仪式。郑州二中退休、在职教师代表见证了奠基仪式。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讲话

  奠基仪式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主持。奠基仪式上,郑州二中校长王瑞在讲话中表示,建成后的郑州二中高中部经开校区将继续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将着眼于“信息化、国际化、自主化”的发展战略,努力建成河南省首个“未来学校”,建成河南省最先进、最大的创客教育基地,为学生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实施更加美好的教育,成就学生美好的未来。

  张大龙希望郑州二中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珍惜荣誉,抓住机遇,以新校区建设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珍惜这次机会,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坚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切实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监控,按期保质顺利完成项目建设,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国立对郑州二中近年来在办学方面进行的探索、实践及取得的业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展望了高中部经开校区建设后,郑州二中光辉的发展前景。同时,他希望参加郑州二中新校区建设的设计部门、施工部门、监理部门等单位能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过程管理,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随着法建强现场宣布:“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经开校区建设项目开工。”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郑州二中经开校区进行了奠基培土。

  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经开校区项目,是2019年郑州市重点工程项目,同时也是郑州市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选址于郑州市经开区四港联动大道以西,经开第十九大街以东,经南十五路以南,经南十六路以北合围区域,总占地面积305.5亩,其中建设用地面积206.6亩、道路用地面积65.9亩、市政绿化用地面积32.9亩;校舍总建筑面积9120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699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209平方米。(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中 高中部 经开校区 高中教学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尽心、知心、贴心,当好职工娘家人 郑州二中工

    5月6日,从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传来喜讯,郑州市第二中学工会委员会被评为“2019年郑州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郑珍霞老师被评为“2019年郑州市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

  • “生于非典,考于肺炎” 郑州二中学生在“囧”

    2月29日,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网上主题活动中,由陈冠易、马宇菲、郭蕊蕊、张健诚四位学生演唱的歌曲《六月灿烂》以娓娓道来的方式向师生表达了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努力奋进、创造佳绩的决心。

  • 面对疫情,郑州二中架起“空中课堂”,学生“宅

    信息化是郑州二中的三大发展战略之首,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信息化课堂教与学方式,师生对于信息化教与学方式也都非常熟悉,非常适应。

  • 点赞!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师生献出爱心 助力打赢疫

    1月31日晚上,一股股暖流在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师生、家长、校友间涌动。响应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上向疫情严重区域捐款的号召,郑州二中教育联盟组织老师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进行捐款活动,

  • 努力践行美好教育,成就学生美好未来 郑州二中2

    2019年,郑州二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十件大事自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根据网上投票、学校审议,郑州二中2019年十件大事揭晓。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