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努力践行美好教育,成就学生美好未来 郑州二中2019年十件大事出炉

2020年01月02日09: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19年,郑州二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十件大事自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根据网上投票、学校审议,郑州二中2019年十件大事揭晓。

  1.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推美好教育建设。

学校把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愚公移山干部学院集中学习教育、中原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委员上党课、支部书记上思政课、利用“学习强国”“两微一端”开展个人自学、参加城市志愿服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落实“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履行主题教育责任,对标对表进行检视整改,不断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好教育的实际成果。

  2.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成为“性价比”较高的学校。

  中考、高考成绩持续攀升,荣获“郑州市2018-2019学年度普通初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两块奖牌。在高考评价中,学校的增值性评价为正,一本率、升入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比例又创新高。2019年又先后被吉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目前,郑州二中已经成为郑州市民心中“性价比”较高的学校。

  3.多项工作获得上级表彰,喜讯捷报频传。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仅有8所中学获得)、河南省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唯一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中连续三年综合绩效考核结果均为优秀的学校)、郑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郑州市首批“新优质初中”创建学校、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国际学校等。2019年初,顺利通过河南省文明单位复审。3月24日,王瑞校长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参加第10期全国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究班学习期间,受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接见。

  4.基建项目有序推进,经开、政通齐头并进。

  12月16日上午,郑州二中高中部经开校区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是2019年郑州市重点工程项目,同时也是郑州市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校舍总建筑面积9120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699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209平方米。12月20日,郑州二中政通校区建设项目《建规证》获得批复。

  5.践行“勤”文化,队伍建设成绩骄人。

  顺利完成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换届工作,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效运转的管理局面。王瑞校长在首届“全国名校长教育思想郑州论坛”上,以《开放,推进学校现代化发展》为题作了教育思想分享,引发强烈反响。王瑞校长被国务院评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南省第十批优秀专家,姜波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郑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饶克获得第二届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一等奖并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班主任。陈斌被评为河南省模范教师。张杨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党茹作为市教育系统唯一代表亮相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闭幕式。付保锋、王献民、张小青、陈书策、景桂芹、张彦明、吴先陶、张香玲、曹群、闫丽十位教师被评为郑州二中第二届最美教师。

  6.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国际交流日益频繁。

  3月14日,就国际高中教育与上海交大教育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标志着学校国际化教育又迈出重要步伐。8月5日至8日,韩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长宋庸镇教授莅临郑州二中,对学校数学奥赛工作进行指导。10月31日,俄罗斯莫斯科物理与技术学院中国资源中心正式落户郑州二中。11月11日,举行第三届国际教育展,20所国际名校参展。12月1日~12月5日,由郑州二中主办的中国·郑州2019年第二届“鸿雁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举行,来自中、韩、俄三个国家的六支强队进行了激烈的比拼。

  7.体育项目成绩突出,赛场摘金夺银。

  先后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足球U15组冠军(这是我省时隔34年后再次在全国最高水平运动会足球项目中获得冠军),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中篮球比赛男子组冠军,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赢墩桥牌比赛初中组第一名、总成绩一等奖,2019年河南省“体彩杯”跆拳道冠军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竞技第一名、男子团体竞技第一名,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总决赛冠军等。尼昂、李猛、彭宇翔三名学生入选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参加第47届亚洲中学生(U18)足球锦标赛。杨苒同学入选国家青少年网球队。孟祥雨获得全国U18田径运动会女子铅球冠军、全国第二届青运会女子铅球第三名。

  8.迎进来、走出去,学校在开放中发展,在开放中壮大。

  2月18日-2月20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郑州二中校长王瑞在会议上作经验汇报。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协一行7人在副主席刘素梅的带领下到学校调研校园足球开展情况。4月15日-16日,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三年规划评估督导小组对学校《2016-2018三年发展规划》进行终期督导评估,对学校多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6月18日,2019年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走进郑州二中,对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进行了采访和调研。9月17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中学加入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协议签订仪式举行。10月,在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以“和·合”为主题的TEDxZhengzhou2019年度大会。

  9.着眼“健康、博爱、有为”育人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向建国70周年献礼,4月30日上午,由郑州二中学生管乐团和合唱队合作的“快闪”活动在二七广场上演,他们合作的曲目是《我和我的祖国》,吸粉无数。8月6日-8月8日,郑州二中举行2019级高一新生“AI在二中”72小时创客马拉松活动,在活动中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活力,增强了学生的自主意识、探究意识、团队意识及合作意识。12月13日,在第十三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郑州二中机器人社团获得亚洲地区一等奖,并成为第九联盟队长。12月21日,2020年郑州二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春音乐会举行,学校管乐团进行了精彩的专场演出。12月下旬,组织相关人员研讨、编写了《郑州市第二中学校园足球章程》。

  10.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举行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

  9月30日,郑州二中举行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初中部(桃源校区)、高中部(政通校区)同步举行。此次返校日活动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校友们一起叙谈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一起到校园各处走走转转,寻找青春之影,韶华之光。

  2019年,全体二中人开拓创新、奋斗有为,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之路上大踏步前行;2020年,全体二中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办学品质,书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中 十件大事 不忘初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中高中部经开校区奠基 建成将容纳5550名

    12月16日上午,郑州二中高中部举行经开校区奠基仪式。该项目按111个全寄宿高中教学班,5550名学生规划建设,一期工程按照72个全寄宿高中教学班,3600名学生规模实施。

  •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被评为控烟园丁

    11月18-19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地区烟害防治研讨会暨第二十届全国控烟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郑州二中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上表彰了一批“控烟园丁”,郑州二中校长王瑞位列其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