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九龙中学开展《陪伴孩子成长,做优秀的学生家长》主题报告活动

2019年12月04日11: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中国家校合作教育指导师王丽娜在九龙中学做报告

  12月2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邀请中国家校合作教育指导师王丽娜做了题为《陪伴孩子成长,做优秀的学生家长》的主题报告。

  面对五百余名来自农村的七年级学生家长,王丽娜通过对中小学生各阶段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家庭教育的对比研究,以提出问题加视频回放的方式,告诉家长们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胸怀榜样,心有梦想,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

  在与家长互动时,王丽娜解答了家长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教育难题,提出了对孩子学习、生活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

  报告会上,王丽娜还从家庭教育、学习方法、心理调节、习惯养成等方面,解读了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上的自主、生活上的自立、品质上的自修能力。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九龙中学 孩子成长 学生家长 王丽娜 家校合作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花样百出,创意大展现——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线上教学成了主要的学习方式,在这特殊时期,为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增强与父母的情感交流,近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开展居家花样T台秀活动。

  • 【教育战“疫”人】特殊时期 特殊的她——郑州

    从2020年春节开始,全国都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坚决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从教三十年的一(一)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吴书丽老师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特殊的工作之中,也就成了特殊的她。

  •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郑州经开区九龙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增进爱国情感、强化责任担当,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4月2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及小学部开展清明节线上系列活动。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要面对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对六二班的班主任单善老师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面对无法按时开学的问题以及接踵而来的陌生的网课。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各种网络教学平台纷纷兴起,什么学习平台才更适合学生呢?单老师也进行了很多尝试,“晓黑板”“小管家作业”“钉钉”等等,结合学生特点和其他老师的意见,单老师选择了功能更加完善的钉钉教学。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