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举办“2020新年音乐会”畅享美好教育

2019年12月30日09: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琵琶合奏《茉莉花》

  丝竹常入耳,民乐飘香处处飞。12月27日下午,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畅享美好教育 放飞音乐梦想”2020新年音乐会在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会场华丽上演。

  小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手法、精湛的技艺,在2020新年来临之际,为新年倾情献奏,给全校师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绝妙的音乐盛宴。

  该校的民乐一团、乐华苑民乐二团、民乐三团的同学及家长们一起到场聆听了本次音乐会。

杨帆校长致欢迎辞

  音乐会伊始,淮河东路小学校长杨帆致欢迎辞。她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家长们长期以来的携手同行,感谢孩子们的自立自然,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张卫民副局长讲话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卫民在讲话中谈到,淮河东路小学本着“根植美好教育 成就精彩人生”的办学理念,开设了多彩校本课程。成立的汉唐神韵民乐汇,满足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需求。他希望在家长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淮河东路小学家校同心,精心育人,为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音乐会在《花好月圆》热闹欢腾的曲风拉开了序幕,《牧羊曲》让在场观众重温了经典乐曲的壮丽恢弘;二胡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彰显了教育强国的最强音;琵琶演奏《凤阳花鼓》《茉莉花》,婉转悠扬的旋律、优美动听的曲调和充满乡土气息的韵味更是扣人心弦。

  最值得期待的是刚刚入学一学期,经过三个月的学习,首次登台亮相的民乐三团的小同学们,《新年好》《划小船》《欢乐颂》等曲目,带领大家畅游音乐的海洋,让幸福的味道在你我之间蔓延。乐华苑民乐二团的孩子们又为大家献上了返场曲目《金蛇狂舞》。

音乐会现场

  二七区教体局体卫艺科毕雅思老师对淮河东路小学为学生的音乐梦想提供如此宝贵的平台表示赞赏,对家长们为了孩子们的音乐学习倾心倾力表示敬佩,勉励大家音乐路上坚持前行。

  本场音乐会,让到场的每个人都为即将到来的2020而欣喜而盼望。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2020新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既展示了学校民乐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淮河东路小学美好教育教学理念的展现。(楚智强 豆靓雯)

文章关键词:淮河东路小学 新年音乐会 美好教育 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郑州淮河东路小学校长杨帆以

    疫情防控的逐渐稳定为郑州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但却给已然复工的父母和仍要居家学习的孩子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焦虑和不安,家长无法再监督、陪伴孩子的学习,

  • 【教育战“疫”人】郑州这位教师的网上第一次直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新冠肺炎病毒阻碍了师生们回到校园的脚步。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网课直播瞬间风靡全国。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的教师们的心中,无论教学条件怎样变化,即使身兼多重身份,是教师、是父母、是子女,学生永远是第一位的。

  • 【教育战“疫”人】郑州淮河东路小学教师用心守

    2020年的春节是特别的,本是敲锣打鼓舞狮舞龙的大街小巷,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短短几日陷入了寂静。这个春节也是令人感动的,奋战在第一线各行各业的大家,用无私与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爱与希望。

  • 【教育战“疫”人】疫情面前,郑州淮河东路小学

    2020开年是特殊的、与众不同的,也是令人终身难忘的。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侵入,致使全国人民都被封闭在自己的家中。为了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依旧健康阳光,

  • 仪式感不能丢!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网络开学,师

    鼠年春节虽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但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却如期而至。隔离疫情,但绝不隔离爱与希望,面对翩翩而至的新学期,淮河东路小学以全新的网络形式,奏响新学期的最强音!

  • 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在韩国首尔第十三届亚洲机器

    12月13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黄河少年机器人队”在韩国首尔aT会展中心获得亚洲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金奖第一名和第五名。

  • 抓常规夯实教学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高质量全面育

    为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牢记教育使命、不忘教育人初心,12月9~10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评价活动。

  • 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学习活动

    12月9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联合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学习活动。

  •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天才少年获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

    12月4日,记者获悉在上海刚刚结束的2019“莱特兄弟杯”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上,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翱翔蓝天”模拟飞行社团十一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收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十二项荣誉。这也是该社团成立以来首次斩获全国大奖。

  • 淮河东路小学举行田园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例会暨二

    11月28日下午,田园省级名班主任例会暨二七区班主任观摩交流活动在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会议室举行。二七区教育科楚玉洁老师、淮河东路小学副主任王瑞勤、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田园、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全区中小学名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观摩交流活动,会议由省工作室助理王佩老师主持。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