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抓常规夯实教学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高质量全面育人

2019年12月11日15:2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亲子传书——孩子和家长的心灵沟通

  为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牢记教育使命、不忘教育人初心,12月9~10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评价活动。

学生作文思维导图

  此次活动以作业展评为主,项目包括语、数、英、习作评价及各科特色作业,教导处针对各科作业质量、批改以及减负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价。每学期开学初,学校都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减负高质以及学生作业量的相关要求及规定。从作业检查中可以看到,各学科作业呈现出少而精、分层、丰富、多元的特点。学校各科教师都能按照要求去布置作业,批改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批改上,都能做到有效批改,不仅关注学生的知识技能,还注重学生的情感教育;作业批改及时、认真,错误之处都有订正和复批。

美好的校园生活

  在习作评价改革中,通过学生自评、小组互评,教师再评,提高学生的习作水平和评价能力,字迹端正、干净整洁、格式规范的书写跃然纸上,真可谓:教育教学高质量、课堂教学高效率、学生学习高成效。

  该校负责人表示,淮河东路小学一直重视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学校班子坚持听推门课,积极参与学科教研活动,认真落实月检查制度,始终将教育教学工作放在首位,为二七区美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楚智强 毛淑贤)

文章关键词:淮河东路小学 作业展评 特色作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郑州这位教师的网上第一次直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新冠肺炎病毒阻碍了师生们回到校园的脚步。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网课直播瞬间风靡全国。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的教师们的心中,无论教学条件怎样变化,即使身兼多重身份,是教师、是父母、是子女,学生永远是第一位的。

  • 【教育战“疫”人】郑州淮河东路小学教师用心守

    2020年的春节是特别的,本是敲锣打鼓舞狮舞龙的大街小巷,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短短几日陷入了寂静。这个春节也是令人感动的,奋战在第一线各行各业的大家,用无私与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爱与希望。

  • 【教育战“疫”人】疫情面前,郑州淮河东路小学

    2020开年是特殊的、与众不同的,也是令人终身难忘的。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侵入,致使全国人民都被封闭在自己的家中。为了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依旧健康阳光,

  • 仪式感不能丢!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网络开学,师

    鼠年春节虽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但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却如期而至。隔离疫情,但绝不隔离爱与希望,面对翩翩而至的新学期,淮河东路小学以全新的网络形式,奏响新学期的最强音!

  •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举办“2020新年音乐会”畅享美

    丝竹常入耳,民乐飘香处处飞。12月27日下午,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畅享美好教育 放飞音乐梦想”2020新年音乐会在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会场华丽上演。

  • 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在韩国首尔第十三届亚洲机器

    12月13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黄河少年机器人队”在韩国首尔aT会展中心获得亚洲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金奖第一名和第五名。

  • 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学习活动

    12月9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联合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学习活动。

  •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天才少年获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

    12月4日,记者获悉在上海刚刚结束的2019“莱特兄弟杯”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上,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翱翔蓝天”模拟飞行社团十一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收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十二项荣誉。这也是该社团成立以来首次斩获全国大奖。

  • 淮河东路小学举行田园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例会暨二

    11月28日下午,田园省级名班主任例会暨二七区班主任观摩交流活动在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会议室举行。二七区教育科楚玉洁老师、淮河东路小学副主任王瑞勤、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田园、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全区中小学名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观摩交流活动,会议由省工作室助理王佩老师主持。

  •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普及自救知识提高应变能力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校教师的消防安全教育,普及自救知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11月25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进行了一次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让老师们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增强初始火灾扑救能力,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