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春晓小学为教师社团开展国画课程

2019年12月06日16: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管城区春晓小学于12月5日下午开展了以“水韵墨痕—零起点国画课堂”为主题的教师绘画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童绘美术赵新明老师来进行培训。

  赵老师首先讲了国画颜料、构图、意境、材料等基础知识。接着以绘画菊花为例,示范讲解了水墨画的画法。墨分五彩:焦、浓、重、淡、清,不求形似,只重神似的意境之说,让参加培训的老师大开眼界,大家听的非常专注,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尝试这种神韵兼备的国画。

  接着,赵老师示范作画,他简单的几笔勾勒出一幅活灵活现的秋日菊花图,让现场的老师们惊叹不已。在赵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和示范下,老师们也挥笔点墨,兴致盎然。专家的指导,笔触的改变,看似无奇的墨汁,在水的混合下呈现出深浅的千变万化,清新淡雅。教师们也在专业的学习中,感受国画的意像美。一个普通的墨点可以变成什么?他们发现通过握笔姿势的变化,和用笔力度的不同,深色的小点可以变成线,可以变成面。

  学习的同时赵老师也提出,国画最重要的灵感来源孩童的童真与童趣,技法的把握之其次,在简单的笔触中可以将自己所感、所看体会在这柔软洁白的宣纸上。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让老师对国画的表现方法进行了解,也在实践尝试中感悟国画的韵味。(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春晓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孩子们会以怎样的数学眼光来看待?对于每天变动的数据,孩子们会有怎样的数学思维思考?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居家学习的生活,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从4月8日到4月13日期间,管城区春晓小学五年级数学组开展了“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的数学实践活动。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4月13日上午八点,管城区春晓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通过这场线上升旗仪式,引导学生聚焦国家安全。

  • 敬畏生命,与自然和谐相处——管城区春晓小学开

    为了让学生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体会生命可贵,从而更加尊重生命、珍惜生命,4月10日下午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以“敬畏生命,与自然和谐相处”为主题的疫情系列德育讲堂活动。

  • 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月大扫除活动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 71 个世界卫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做好学生复学准备,4月3日,管城区春晓小学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及教师志愿者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先锋”主题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伴随着对英雄们的无限崇敬与怀念,4月2日,管城区春晓小学少先大队部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致敬先锋”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